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英国研究:长白头发基因起关键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1:36  信息时报

  压力会让人早生白发?不仅如此。英国研究发现,女性早生白发因素中,基因占很重要的角色,基因甚至比压力、饮食、生活习惯等来得更有影响力。

  研究人员分析200多位丹麦双胞胎姊妹,包括同卵双生、异卵双生双胞胎,年龄介于59到81岁之间。研究人员发现,同卵双生的双胞胎因基因大部分都相同,所以长出白发的时间也都差不多。而异卵双生的双胞胎由于基因不一样,所以早出白发的时间也各有差异。这表明,环境因素不若基因因素来得重要。研究人员解释,环境因素和白发生成几乎没有什么关系。(文/王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