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智利版贝卢斯科尼”有望当选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3:59  国际在线

  智利反对派联盟“争取变革联盟”总统候选人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因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有极其相似的经历而称为“智利版贝卢斯科尼”。他和贝卢斯科尼同样是该国家喻户晓的亿万富翁、电视台股份持有人、拥有一流的足球俱乐部、私人直升飞机并且做过美容修复手术。目前他正努力参加智利总统竞选活动。

“智利版贝卢斯科尼”塞巴斯蒂安
“智利版贝卢斯科尼”塞巴斯蒂安

  在2009年12月13日智利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塞巴斯蒂安以44.23%的得票率,暂时领先;而执政联盟候选人、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以30.5%的得票率屈居第二。60岁的塞巴斯蒂安将于1月17日(下周日)参加第二轮投票,他目前的最大竞争对手前总统弗雷。如果他当选,意味着智利自1974年至1990年皮诺契特将军(Augusto Pinochet)军事独裁统治退出后,右翼首次夺回政权。

  塞巴斯蒂安1949年生于圣地亚哥,1971年毕业于智利天主教大学,原为智利国家生产开发公司领导人,后历任智利驻比利时和联合国大使,并在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8年间担任智利参议员,并加入智利民族革新党。2005年,他曾参加智利总统选举,但以微弱比分差距而失败。

  他不仅有广泛的政治影响力还拥有庞大的资产帝国,他是智利电视台(CHV)的全部股份持有人,还持有智利科洛科洛足球俱乐部13%的股份和智利国家航空公司约25%的股份。他此次的竞选标语是承诺给智利不振的经济现状注入新的活力,加强民主和人权,推崇改革和创新,并实施打击不平等现象以提高社会福利的举措。

  但他不喜欢人们把他比作花花公子式的贝卢斯科尼,他曾经说:“贝卢斯科尼秃头了,可是我还有我的头发。”(文/王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