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奥巴马妇女节大赞美国女性 米歇尔调教丈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2:1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3月8日在白宫召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招待会,奥巴马在会上赞扬了“勇敢、不屈不挠”的女性在美国历史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并以自己曾经的对手、现任国务卿希拉里为例,对美国女性大加赞赏。

米歇尔发表妇女节讲话,奥巴马在一旁助阵
米歇尔发表妇女节讲话,奥巴马在一旁助阵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出席当天的招待会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出席当天的招待会
《美国偶像》参赛者凯瑟琳-麦克菲上台演唱
《美国偶像》参赛者凯瑟琳-麦克菲上台演唱

  奥巴马在白宫东厅面对以女性为主的听众们说,像希拉里-克林顿这样的女性们,在她们的职业生涯里,在美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正是由于有她们以及众多其他人的努力——许多都不会被载入历史书中——美国的故事才最终成为希望和发展的故事,成为一段前进之路。”

  他赞扬了希拉里在女性权益方面所做的长期不懈的工作,还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不仅仅因为促进女性权益是发展经济和获得经济成就的最好方式之一,我们这么做是因为这是正确的事。我不是只作为总统才这么说,也是作为两个女儿的父亲,作为儿子和外孙,以及作为一名丈夫。”

  奥巴马表示,美国到目前为止取得的进步都不是侥幸而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因为有勇敢、不屈不挠的女性们。

  第一夫人米歇尔不忘在这种场合利用自己的“特权”挤兑一下丈夫:“这下我能第一个发言了,而他站在一边观看。我喜欢这样。”

  她一边笑一边“使唤”丈夫:“崇拜地看着我。”奥巴马站在一边,应声道:“我做得到。”米歇尔接着“教训”说:“要真诚!”

  当天的招待会不乏轻松的细节。奥巴马承诺在国内外加强发展女性权益时,美国真人秀比赛《美国偶像》参赛者凯瑟琳-麦克菲还向奥巴马大送飞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