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郭宝昌也是一位酒中豪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8:02  新浪女性博客

  5,郭宝昌

郭宝昌
郭宝昌

  与其他娱乐酒场的“莽汉”不同,著名导演郭宝昌是个地地道道的文化“酒人”,他爱喝酒,也喜欢酒文化,他拍的热播大戏《酒巷深深》就是反映四川酒文化百年历史的。我和郭导相识大约是在1982年,我去广西电影制片厂拍摄郭导的电影《金叶木莲》。拍摄之余,常有机会与郭导同桌共饮,每一次,不但酒喝的尽兴,聊的也很开心,跟郭导在一起确实长见识、增学问。近些年,听说郭导上了年岁体质下降,只得遵照医嘱,忍痛戒酒。

  6,郁钧剑

郁钧剑
郁钧剑

  我和郁钧剑险些成为一个文工团的团友,只不过他是唱,我是说。1980年,郁钧剑曾经报考我当时所在的全总文工团,可是主考官却未能慧眼识金,致使郁钧剑去了总政,并在日后成了“总政大腕”之一。据说他有“三好”:读好书、交好友、喝好酒。我再次见到郁钧剑是2005年,当时我挑头在澳洲举办了“中国电影百年庆典”的大型系列活动,郁钧剑作为嘉宾之一来到墨尔本。在一次晚宴上,我们只是很礼貌地相互敬酒,未能多喝,也未能深聊。

  7,胡军

胡军
胡军

  生活中的胡军豪爽、义气,平时喜欢喝酒。十几年前,北京的酒吧刚刚兴起时,我们曾和一些朋友相约去泡吧。印象中的胡军常常来的最晚,走的最早,而且每次到场都是找个犄角旮旯一坐,举杯便饮,话不很多。近几年和胡军很少见面,或许随着他名气的与日俱增,外出会朋友的次数正逐渐减少,相信胡军老弟的酒量应该有增无减,找机会愿一拼高低。

  8,王志文

王志文
王志文

  认识王志文大约是在1984年,我们同在长影拍戏,我拍的那部戏叫《合成人》,他参加一部古装戏,演个无关痛痒的角色。那时的王志文,很平和羞涩、温文尔雅。一晃二十多年过后,我们又在墨尔本重逢。有一次,当地华文媒体的老板请王志文和常戎在唐人街吃北京烤鸭,作为他们的老哥们儿,我去作陪。他们哥儿俩不但能喝(啤酒),而且能侃(段子),那天晚上的聚会是我对王志文印象最好的瞬间。后来,他变了,变得六亲不认,我总怀疑他是酒精中毒。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