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网友揭秘:娱乐圈的十大“酒圣”级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8:01  新浪女性博客

  导语:我爱喝酒,喝烈性酒,曾经一度嗜酒如命,有机会便喝,状态最佳时,可以独自喝一瓶二锅头。随着年龄的迅猛增长,酒量却在急剧下降。当然,亲朋好友和医生们的好言相劝,亦使我不得不有所节制。正因为爱喝酒,也在影视圈、音乐界结识了不少著名的酒友,经过筛选,先隆重推出这十大“酒圣”,并根据各位酒量的大小排序如下。(图文/澳洲李洋 Blog)

  1,陶泽如

陶泽如
陶泽如

  算下来,我和陶泽如在一起喝酒的次数不过十几次,这十几次当中,我最少醉过两三次,陶兄的醉酒记录几乎是零。陶兄和我一样,爱喝白酒,首选二锅头,常常举杯就干,仰脖就走。每次在饭桌上,他的话不多,闷头吃喝,而一旦开口,通常跟酒有关系,比如“走一个”或者“干一杯”。陶兄的酒量到底有多大始终是个迷,或许他自己都拿不准。如果硬让我估量,高度白酒两瓶。

  2,李琦

李琦
李琦

  在认识李琦之前,对这位爷的酒量早就有所耳闻,而且常有圈内的朋友在酒桌上谈到他。去年十月份,我回国参加侄子李淼的婚礼,在好友胡晓钢、李强的张罗下,终于有幸和李大爷坐在了同一桌前。遗憾的是,李大爷已经被医生警告多次还做过手术,那天只是“偷偷摸摸”地喝了几杯低度,点到为止。在我侄子的婚礼上,李大爷给足了面子,虽然不能开怀畅饮,却谈笑风生,笑话不断,成为整个婚礼的焦点。李大爷的酒量和陶泽如绝对有一拼:高度白酒两瓶。

  3,刘金山

刘金山
刘金山

  我和金山见面的次数不多,每次见面都是在酒桌上。早些年,他还象征性地喝几杯,而最后一次见面是前年在北京伊锦园,那天金山滴酒未沾。我问他看别人喝酒馋不馋,他说不馋是假的,可他确实不敢再喝了,因为他不想因为喝酒,把命给喝没了。据知根知底的朋友讲,金山在圈内以能喝著称,一瓶白酒绝对打不住,而且常常喝完白酒后,用啤酒漱漱口。

  4,景岗山

景岗山
景岗山

  歌手景岗山的最大爱好就是喝酒,据他自己透露,啤酒10瓶,白酒一斤。跟朋友聚会时喝,聊天时喝,玩游戏时也喝,他喝酒时间最长记录是从早上8点一直喝到晚上10点。几年前,景岗山曾经随中国梦舟明星足球队来访澳洲,同队的还有毛宁、王志文、常宽、老狼等大腕儿。在他们抵达墨尔本的当天,华人社团举办了盛大的欢迎晚宴,那天我担任主持,开场不久曾想请景岗山上台献歌,可台下的队友们却说,岗子已经大半瓶二锅头下肚了,唱歌准跑调。看来十几个小时的旅途疲劳,丝毫没有影响景岗山的酒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