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显示长时间面对电脑或增进食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7:46  家庭医生在线

  导语:很多白领,尤其是长期从事电脑工作的白领,总是会把肥胖的原因归结于缺乏运动导致的,事实上,据最新研究表明,长期面对电脑屏幕,还会刺激食欲而导致过量饮食!

研究显示长时间面对电脑或增进食欲
研究显示长时间面对电脑或增进食欲

  刺激食欲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从事电脑录入工作,而另一组则放松的自由活动。

  45分钟之后,研究者对两组志愿者进行了热量检测发现,从事电脑录入工作的一组卡路里消耗的确要比自由活动一组的消耗多3卡。但是,当进一步观察两组进食的情况时发现,从事电脑工作的一组,摄入的热量要比另一组多230卡路里。

  另外,专家还发现,工作组的志愿者在挑选自助餐的时候,往往更倾向于高热量和高糖饮食。

  工作压力会刺激食欲?

  据研究人员进一步调查显示,之所以从事电脑工作会刺激食欲,主要是由于工作过程中人们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体内血糖和激素变化,形成对大脑的刺激,从而使大脑出现“渴望摄取高热量饮食”的错误信号。

  研究组负责人基恩-菲利普表示:“那种单纯认为是由于运动量减少而导致肥胖的观念是不全面的,事实上,由于内分泌原因而导致的饮食增加,也是电脑族肥胖的重要原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