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常梳马尾辫牵拉头皮神经易致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1:21  家庭保健报

  导语:马尾辫因清爽利落,而成为了很多女性偏爱的发型。但医学工作者发现,扎马尾辫常是头痛的罪魁祸首。

  马尾辫造成头痛的原因,主要在于我们的头皮布满了神经和血管,相当敏感。一旦有不当的压迫、拉扯都很容易造成血管收缩、神经反射,引起头痛。

  因此,马尾辫不宜长时间扎,一旦有了可放松的时机,应赶紧取下发箍,让头皮休息一下。其次,头发过长、过多的女性不宜尝试这种发型,因发辫的重量较大, 对头皮的伤害尤其严重。此外,经常梳圆髻的女性,可能会遇到和马尾辫同样的问题,不宜盘得过紧或经常保持这一发型不变。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