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德国新任总统不吃柏林面包遭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0:32  京华时报

  导语:德国新任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不吃柏林面包,陷入麻烦,遭到“讨伐”。

  武尔夫2003年开始任下萨克森州州长,今年7月就任德国总统。到柏林上任后,他对汉诺威出产的面包和其他糕点仍念念不忘,派人从300公里外运来。

  这种做法引起质疑,理由包括浪费纳税人的钱和增加温室气体排放。

  “您为什么不能尝尝柏林面包呢,总统先生?”《图片报》10日这样问道。

  绿党在柏林当地的议员克劳迪娅·黑默林认为,柏林有许多顶级面包店,专门用车从汉诺威运来面包是件荒唐事。黑默林通过当地报纸告诉武尔夫:“在柏林,你能吃到最好的面包。”

  汉诺威面包业者出面替这位老顾客说话。“这些话真让人烦,”面包师约亨·高斯说,“我的面包是手工制作,质量上乘。如果柏林的面包师做不出好面包,那么他们也许应该把旧机器换掉。”

  武尔夫不是第一位拒绝柏林面包的总统。前总统罗曼·赫尔佐克就这样做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