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从大满贯影后到“地球卫士” 的多样周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0:12  时尚COSMOPOLITAN

  导语:人们喜欢用“精灵”来称呼周迅,因为她总是有无穷的方法、体验、想象和灵感,去投入和银幕的熊熊热恋,令一个个虚构的人物,变成血肉丰满的生命。但我们,也许还是低估了这个精灵的多变和能量。2010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这天,周迅,因为在中国身体力行地推动及参与环境保护,获得了联合国授予的“地球卫士”称号,成为全球演艺界第一人。

周迅登《时尚》九月封面
周迅登《时尚》九月封面

  这一次,她不再是按照别人写好的角色来演出,而是以一个自主公民的身份,去构筑和推行自己的“绿色”脚本。

人们喜欢用“精灵”来称呼周迅
人们喜欢用“精灵”来称呼周迅

  周迅,一直是演艺圈的异数——以娇小的身材、低沉的嗓音和坦白的态度行走娱乐江湖,从未在中戏北影这样的科班学院进修却演技超群,成为拿遍亚洲所有电影专业奖项的大满贯影后,而且从出道至今,几乎每一部作品都让人记忆犹新。

从出道至今,她的每一部作品都让人记忆犹新
从出道至今,她的每一部作品都让人记忆犹新

  按照成功学的逻辑,站在演艺金字塔尖的周迅,应该要更尖端,更骄傲,更高不可攀,然后以“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之类的讲述来煽动塔底的13亿群众——但周迅却不。

周迅其实很简单
周迅其实很简单

  周迅其实很简单。从小就与电影电视结缘的她,从来都是从非生活里认识生活。但现在不同了。这个囊括所有华语圈影后桂冠的女演员,因为一个特殊的机缘,与时俱进地看到了一个更广阔、也更真实的世界——自2008年起,环保,变成了她认识世界并影响大众的方式。

周迅发起和参与了一系列拯救地球行动
周迅发起和参与了一系列拯救地球行动

  2010年,联合国将“生物多样性”确定为年度环保主题。而周迅,也在发起和参与一系列拯救地球行动的过程中,成为了那个保有最基本简单的内核,却外化为多样层次的更好的自己。

  作为环保引领者,周迅最大的心愿,就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和她一起加入到保护地球,拯救生存环境的队列中来!

周迅用树袋熊形容自己
周迅用树袋熊形容自己

  《时尚·COSMO》杂志快问周迅

  COSMO:你会用一种什么动物或植物形容自己?

  周迅: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就是树袋熊,每天迷迷糊糊的(笑)。

  COSMO:什么时候你会感觉孤独和软弱?

  周迅:这太私人了好吧,是我去四川震区的时候,就觉得自己为什么不是个超人?!为什么我做不到“叮”的一下,就让这个世界变好了?

  COSMO:你现在的名声是做环保最好的武器,但名声也是双刃剑,你如何看待?

  周迅:2008年我已经在用名声做环保了。我原来觉得我做什么和别人无关,自己做就好。但后来有个朋友和我说,你这样想是比较“小”的。中国有13亿人,多少人盼望着有机会站在台上,对着台下的人宣扬自己的想法。你凭什么站在台上了呢?既然站在台上,你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还是长辈说得对(肯定地点点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