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发现吃芦笋大蒜苦菊等可预防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3:33  生命时报

  导语: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3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吃芦笋、大蒜、苦菊等蔬菜可以预防肥胖症和糖尿病。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营养学家尼古拉-盖斯研究发现,某些膳食纤维有助于抑制饥饿、提高人体控制血糖的能力。大蒜、苦菊、芦笋和洋姜等食物属于“发酵性碳水化合物”,可以刺激一种能降低食欲的胃肠道激素分泌,因而有利于减肥。

  另外,这些食物还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从而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预防糖尿病发生。据介绍,大蒜、苦菊、芦笋和洋姜的吃法随意,配菜、腌制,生熟皆可。另据英国莱斯特大学另一项新研究,每天食用富含抗氧化剂和微量元素镁的西兰花、甘蓝、菠菜、卷心菜,可以使患糖尿病的危险降低14%。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