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发现饮用黑加仑汁有助防止运动时肌肉疼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3:37  新浪女性

  导语:有“超级水果”之称的黑醋栗,俗称“黑加仑”,在我国天山地区分布较广。据国外媒体9月3日报道,《美国生理学杂志:调节、整合与比较生理学》刊登新西兰一项新研究发现,喝黑醋栗汁有助于防止运动过程中导致的肌肉疼痛和扭伤。

  多项测试中,在运动前和运动后服用黑醋栗提取物药片的志愿参试者,其肌肉损伤和炎症发生率更低。研究人员表示,黑醋栗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保护身体免受运动压力的损伤。

  新西兰植物与食物研究所的罗杰·赫斯特博士主持完成的这项新研究涉及10名不同年龄组的健康参试者,这些参试者经常锻炼身体。研究人员通过多项生化指标监测评估了黑醋栗提取物对这10名从未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参试者的影响。一些参试者连续3周每天中等强度锻炼前后各服用1片黑醋栗药片。每片中的黑醋栗提取物含量相当于吃1—2盎司(约28—56克)新鲜黑醋栗。结果发现,这些参试者出现“氧化压力”和肌肉损伤的症状更少,其身体也更少出现炎症症状。

  赫斯特博士表示,早期研究表明,黑醋栗中的复合物可减少电脑打字过多而导致的肌肉炎症,也有研究发现,黑醋栗具有减少心脏病,改善肾功能,加快血流等功效。新研究没有发现有助人体运动后恢复的复合物,但是着重研究了黑醋栗中黄酮类物质的特殊作用。黄酮类物质包括使黑醋栗呈现紫色的花青素。

  苏格兰农业研究所的德里克-斯图尔特博士表示,新西兰这项新研究令人兴奋,因为该研究发现了黑醋栗的更大保健作用。新西兰植物与食物研究所的卡尔-克劳福德表示,常吃黑醋栗好处多多。黑醋栗除了能防止运动疼痛之外,还有多种其它保健功效。数百年以来,人们利用黑醋栗治疗疲劳、关节炎、肾结石、通风和肺部疾病。因此,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的黑醋栗有“超级食物”的美誉。新研究结论虽是初步的,也有待更大规模研究的证实,但是这项人体实验研究结果对很多人的生活方式有重要启迪意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