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发现隔着玻璃也会晒伤皮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9:50  深圳晚报

  导语爱美女士想必知道,不涂防晒霜在阳光下直晒,不用太长时间就会把皮肤晒伤。但开车或待在房间里情况会有所改观吗?法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阳光中的UVB紫外线的确能被拒之玻璃窗外,但约50%UVA紫外线仍会穿过玻璃,造成肌肤老化。

研究发现隔着玻璃也会晒伤皮肤
研究发现隔着玻璃也会晒伤皮肤

  玻璃“过滤”过的阳光同样会对皮肤造成损害。

  即使不在夏天,光致老化现象也应引起重视。秋季阳光的老化作用就比先前认识严重得多。阳春4月,在车中待上几个小时,阳光透过玻璃同样会伤害面部肌肤。

  英国《每日邮报》7日援引皮肤病学家和光生物学家的警告报道,每天暴露在紫外线下的肌肤会比受保护肌肤的衰老速度加快一倍。

  对于面部不同部位,研究显示,更深皱纹会出现在眼部、鼻子和嘴唇等处。

  研究人员发现,对常坐办公室和长期开车的女性而言,靠窗一侧的皮肤的确显示出更多衰老症状,比如皱纹更多也更深。

  英国某品牌化妆品的皮肤专家发表一项研究说,即使4月在车中坐上数小时,面部肌肤仍会受损并加速老化。

  英国兰开斯特大学健康与医学学院的研究人员说,暴露在少量UVA紫外线下,相当于暴露在英国秋天阳光下,造成光致老化的某些基因被激活的几率至多可增加50倍。

  英国皮肤病光生物学专家约翰·霍克说:“我们认为,至多达90%的肌肤老化可见症状由阳光中紫外线引起,其中95%以上是UVA辐射。”

  他说,人们需要逐步认识到,紫外线在各个季节都会损伤皮肤,不只是在夏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