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称甘草可治疗绝经女性潮热盗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9:40  新浪女性

  导语:据国外媒体9月8日报道,以色列一项新研究发现,食用甘草可以治疗绝经妇女潮热和夜间盗汗等问题。科学家建议,医生给绝经妇女患者开药时增加甘草提取物。

  早期动物试验表明,甘草萃取液中关键成分光甘草定具有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而女性绝经后,其雌激素水平自然下降。因此,甘草可发挥对症下药的作用。以色列拉宾医学中心完成的新研究首次对该理论展开了人体测试。参试妇女每天服用甘草根提取液100毫升,持续20周。研究人员要求参试妇女在日记中记录潮热发作次数、睡眠紊乱情况及夜间盗汗等信息。

  科学家表示,此项研究表明,甘草可以成为取代激素替代疗法(HRT)的自然选择。虽然激素替代疗法对绝经病症具有一定疗效,但是会导致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和中风几率的轻度上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