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研究显示吃糖可防止情绪失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14:29  新浪女性

  导语: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吃糖有助于控制攻击行为,防止发脾气。科学家认为,这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是葡萄糖——血液中的一种简单糖,可为大脑提供能量。稍微增加一些葡萄糖就有助于提高自控力,遏制攻击行为。

吃糖可控制情绪吃糖可控制情绪
吃糖可控制情绪吃糖可控制情绪

  新研究负责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布拉德·布什曼教授表示,避免攻击性冲动需要自我控制,而自我控制需要大量的能量。葡萄糖可以给大脑提供能量。喝加糖柠檬汁有助于提供防止情绪失控所必需的“短时能量”。

  布什曼教授表示,这一新发现不仅仅揭示了一个医学奇迹。布什曼教授及其同事已经发表了两篇相关研究报告,他们完成的多项研究表明,身体对葡萄糖代谢或利用有问题的人(主要的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发生攻击行为,更不乐意原谅他人。问题是此类人数量日益猛增。

  在著名的心理学期刊《人格与个性差异》杂志上发表的另一份研究报告中,布什曼教授与肯塔基大学同事合作完成的另一项新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症状越严重,就越难以原谅他人的越轨行为。布什曼教授说:“糖尿病不仅危害患者自身,而且对社会不利。”葡萄糖健康代谢有助于给人们提供更多能力控制自我,进而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