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Selina未婚夫发表日记 称其头发长出浓密依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1:06  新浪女性 [ 微博 ]

  导语:近日,selina未婚夫张承中再度发表日记,公开selina治疗进展,暗示selina将要走出病房,面对媒体。张承中表示“她的头发长出来了,乌黑浓密依旧;她变胖了,是为了长皮所以硬吃。”

Selina(资料图)Selina(资料图)

  张承中原文:另一阶段考验的开始

  54%灼伤面积与三度灼伤,是可轻易取得的公开资讯,至于是否谈论描述它,或谁可以谈论描述它,是个没有正确答案的争论。54%灼伤面积与三度灼伤的影响,是个迟早要面对的问题,至于何时面对或如何面对,也是个迟早要面对的问题。对于不离不弃的你们,是否让你们担心难过,据实以告或报喜不报忧,既是个没有正确答案的争论,又是个迟早要面对的问题。

  医病隐私,病情不必公开讨论,甚至受法律保护;然而,公众人物只有低度的隐私,媒体大众对她的猜测与评论,原则上有正当性。所以,即便有你们的守护,对于一个无法与外表完全切割的知名女艺人,一切仍然变得複杂。大家都认为不宜或不应拍的照片,会不会有人去拍?大家都觉得不宜或不应看的照片,会不会去买来看?只要有需求,市场自然会拼命创造供给。特别,对象是54%灼伤面积与三度灼伤的她;尤其,当她想回家而医生也同意时,问题来了。外界眼光她如何自处?自我心态她如何调适?她要躲多久?她能躲多久?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

  她的脸会好,医生形容进度超乎预期;她的头发长出来了,乌黑浓密依旧;她变胖了,是为了长皮所以硬吃。她常破皮喷血起水泡,但程度渐渐轻微,范围渐渐缩小;她双腿肌肉萎缩,但每天拉扯关节,每天练习走动;她身上的疤会变淡,可是会很慢很慢,要好久好久。只有这样子坦然面对大家,是最好的办法,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要能够坦然面对大家,她必须要先能坦然面对自己。要能够坦然面对自己,她必须先接受自己外观的变化,必须正面迎战这个考验、继续相信这个世界、相信这个考验会更有意义。

  她很怕练习坐下站起,泪珠总是一颗颗的喷出,她却喃喃自语“复健老师说每次要做足二十下”;她强忍剧痛已快成家常便饭,但她没想到自己竟能承受这么痛、能撑这么久。她的复健是长期抗战,但连复健老师都惊讶她的毅力过人与进步神速;她的后遗症会挥之不去,包括汗腺受损、冷热失衡、敏感抽痛、刺刺痒痒、全身紧绷,将永远常伴左右,但她没有放弃逃避这个选项,一想到长路漫漫,就振臂大喊“加油加油”!她也会生气愤怒,但原来生气愤怒也没有用,她只能等自己气消;她每天都忍不住沮丧,但她总会找到一个理由安慰自己,找到一个方法再度乐观;她从未一夜好眠,但她会用祷告渡过失眠,用平静克服刺痒难耐。她不去想像双腿惨状,换药时却逼自己习惯直视她们;她常看着自己模样,热泪盈眶却自我安慰“一直哭也不是办法”。她心灵的伤终究会抚平,只要她能再相信这个世界;她不解自己为什么变成这样,只能相信这个考验会更有意义。

  H.E的坚贞友情、任爸任妈的苦笑硬撑、医生的专业治疗、护士的耐心照顾、华研同仁的轮班待命、阿妹及源活的感人动画、陶子的探病心得、市长的鼓励打气、你们使劲的串连呼吁、还有多到无法一一点名答谢的微博转发等等,都轻易地让她瘫在病床上放肆大哭。她个人的事情,不会影响忙碌的地球继续自转,大家是可以不出声的,不做不错,或是单单献上祝福即可,多说可能多错。毕竟,马照跑舞照跳,若事不关己,仗义直言搞不好损人不利己,大多数人没有义务一定要做些什么。可是,却有很多朋友不只是祈福而已,一路情义相挺,一齐疾呼让这个考验更有意义。每一个奔走声援都有如温暖的雪中送炭,每一个给力转发都是她洩气时再复建的力量,纵使她害怕这个世界不能再相信,她不知这个考验会不会更有意义,但她知道她并不孤单。

  一阶段考验的结束,不过是另一阶段考验的开始。她终于要回来了。

  三个月了。第一阶段的考验,漫长难熬,回首送医急救过程,却恍如昨日,媒体朋友基于关心的拦阻与抢拍画面,仍历历在目。现在,她都要准备勇敢坦然地面对大家了,虽已无高感染风险,如果可以给她多一点点的安全距离与空间,分一点点力气帮助她相信这个世界,脆弱易破如玻璃娃娃的她,会更有勇气面对下一阶段考验。

  同时,三个月了。相较于胆小的她能如此勇敢坦然,电视台,好像没有人间蒸发;剧组,有无比较不抽象的称号,在哪?事前她一再鞠躬、事后大家把责任全推到他头上的爆破师,是谁?她唯一认识、曾经信任、万般拜托的导演,既然指挥现场,是否告诉我们来龙去脉,人呢?……相较于这个考验对她的重击,是时间冲不淡的一生伤痕,她可否换个记忆、换个身体,然后一切云淡风轻?这个人祸对于其他相关人等,不过就是一个时间可治疗的工作小瑕疵罢了,反正这社会健忘,消失安静一下再筹备下一档戏、再接下一件工作,然后一切云淡风轻?……相较于她清楚记得前前后后、我们前前后后诡证,一切真都有万全准备吗,一切真都只该怪罪无名氏爆破师吗,一切真都已充分善后了吗,一切真就这么简单带过了吗?……相较于媒体大众对她的高规格关爱,如果能以同样规格关注如何让这个考验更有意义,那么,这个考验会比更有意义还要更有意义。我一个人没有如此天大的本事。

  我有信心,不管她今后复健路有多苦,她都会一步步稳健迈进;我有点担心,外界对她外表的兴趣,会不会还是高过更有意义的关注;我又不太担心,因为有几十几百几千万个王子保护着她,一定会和她一起战胜坏巫婆的。

  中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