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洋小姐》将首演 导演阐释不一样的“暴力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3:14  新浪女性

  导语:4月27日,2011Wo·Men女性戏剧节将在世贸天阶大隐剧院开锣鸣唱。该戏剧节首演剧目为新锐导演李子编剧并导演的话剧《花洋小姐的暴力》。该剧由著名编剧费明担任艺术总监。该剧目前正在紧张的排练中。导演李子表示,《花洋小姐的暴力》作为2011女性戏剧节的首演剧目,无论从剧本到舞台,都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力求为观众带来一部融汇女性情感与深层心理的优秀作品。

  “时间是暴力 欲望是暴力”

  谈到暴力,一般我们的印象里就是男人凶狠,女人脆弱。“《花洋小姐的暴力》虽然也讲暴力,但绝不是那种拳脚相加的表层暴力,而是通过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展现女人内心的一种冲撞,如何寻找平衡。陷入时间的流沙,也许挣扎才是暴力?”在谈到为什么选择暴力作为表现主题时,该剧导演李子阐述了自己独特的“暴力经”。

  一个女人一生要受多少伤害才会真正成熟?《花洋小姐的暴力》没有像一般的女性题材作品,将矛头指向社会性别歧视,或指向男人。“事实上,天下的男人与女人——是所有的父亲和母亲,而他们自己也都曾是孩子,没有人应该被指责。人生的悖论才是悲剧的来源,幸福是痛苦换来的。”《花洋小姐的暴力》邀您在魔幻中体味现实。

  “两个女人 悲壮喜剧”

  《花洋小姐的暴力》是一部双人剧,全剧复杂的故事由两个实力派女演员完成。该剧的情节构思兼具趣味性与深刻性。导演李子表示,一场话剧的演出是与观众们聊天、谈心,一起回观自性,一起回望曾经走过的路,度过的时间。“你看,排练厅外面就是高楼林立的CBD,车水马龙的大街,人来人往,匆忙脚步。有多少同样的故事在发生,时间就这么平静地流淌。很多事情无法改变,能改变的是我们自己。”

  《花洋小姐的暴力》中,美丽的花洋被婚姻生活困扰,在一次灵修课上她与谜样的女人骆丽相识。两个女人结为好友,她们度过了最温暖的时光,然而……具体精彩,难言之谜,请来剧场亲自破解。

  据悉,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妇女联合会主办,北京欢乐风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大隐剧院承办的2011Wo·Men女性戏剧节将在世贸天阶大隐剧院与观众见面。作为开幕之作的《花洋小姐的暴力》将从4月27日起在大隐剧院连演8场,一直持续到5月4号。敬请期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