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锐导演颜永祺挑战古希腊悲剧《美狄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5:18  新浪女性

  导语:美狄亚来源于古希腊神话,是古往今来最著名的复仇女性,也是所有受背叛、嫉妒所苦的女性的守护神。

  为了爱上一个外邦人,美狄亚抛却公主地位、窃走国宝金羊毛、杀死兄弟,甘愿随夫远走他乡、漂泊失所。然而她的勇美狄亚敢爱情和伟大牺牲最终却变成一则笑话:丈夫决定另娶公主,换取稳定名位。美狄亚走投无路之下,展开了一连串的恐怖报复。“在一切有理智、有天性的生物当中,我们妇女是最不幸的。少女时,我们便憧憬能遇见称心的夫君,结婚后更能和爱人长相厮守。我们总是把珍贵的爱情看得比性命还重要,从不理会即将降临的灾难和困苦。”

  作为首届women女性戏剧节参演剧目之一,新锐导演院颜永祺勇于挑战古希腊悲剧《美狄亚》。为了戏剧理想,马来西亚籍导演颜永祺放弃家中的优厚条件,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誓将话剧进行到底。还在他于中央戏剧学院读博期间,就已经先后执导了兼顾商业和艺术的“臆想三部曲”——《高朋满座》、《一触钟情》和《灯火阑珊》。臆想三部曲以其深厚的人文关怀、新颖的表达形式赢得了观众的口碑,成为小剧场的代表剧作。敏感、慈悲以及不急不缓的从容,为颜永祺的成功奠定了基石。

  在经过一系列剧场的历练之后,颜永祺把视野对准了大陆戏剧界很少排演的古希腊戏剧——人类戏剧的传统之一。看来他是决心要从“太阳”一步步做起,回头再来一部“子弹”。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究竟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5月19—22日 “女性受伤三部曲”之一《美狄亚》与您相约大隐剧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