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董文华私改别墅被指属违建 居委会称不敢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07:41  法制晚报 微博

  导语:著名歌星董文华未经报批私自改建别墅?有爆料者称,董文华将小区统一建筑风格的别墅改建成了欧洲城堡模样。

董文华 资料图董文华 资料图
北京顺义后沙峪“嘉浩国际别墅城”内建筑群,红圈处为董文华改建的“欧式别墅”北京顺义后沙峪“嘉浩国际别墅城”内建筑群,红圈处为董文华改建的“欧式别墅”

  日前,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嘉浩国际别墅城”,发现董文华确实改建了自家的别墅,且没有经过任何部门的审批,属于违法建筑的董文华别墅在小区内显得“鹤立鸡群”。

  同时,该小区内别墅私搭乱建现象极为普遍,业主只要向物业交纳一笔钱就能改建。

  爆料

  董文华别墅 改建成“欧洲城堡”

  爆料人:从始至终都没有向任何部门申请过

  日前,一名知情者给本报打来电话,称董文华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的别墅私自改建,由于未依法向有关部门报批,所以是名副其实的违法建筑。

  该爆料人在电话里介绍,董文华所居住的小区名叫“嘉浩国际别墅城”,是一个已经建成了十多年的老小区。董文华所购买的别墅与其他的别墅都是一样的格局,属于比较统一的建筑风格。“大概去年从5月份开始,董文华的别墅开始大兴土木,把整个外墙和房顶全部改建。外立面彻底改成了欧洲城堡的风格,房顶也换成了和其他人家不一样的颜色。”爆料人称。

  爆料人说:“最关键的一点是,她从始至终都没有向任何部门申请过,所以现在她家的别墅属于典型的违法建筑。”

  探访

  大铁门紧闭保姆称主人不在家

  中介人员:董文华经常出门应酬,所以家中由保姆看门

  2011年8月17日,记者冒雨来到顺义区后沙峪“嘉浩国际别墅城”,对董文华的别墅进行实地探访。“嘉浩国际别墅城”是一个完全由别墅组成的小区,约有270多套面积不等的别墅。

  由于进入小区需要很严格的身份审查,记者以一个看房人的身份由小区内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业务员带进了小区。

  董文华家的别墅位于小区东部,门牌的编号为“A2109”。

  这是一个用高高的围墙封闭起来的大院,院门是黑色的金属门。门的密封性很好,想从门缝看一看院子里的情况是根本不可能的。

  记者从院墙外看见,董文华的别墅外观完全是模仿城堡模样建筑的,有尖尖的塔楼和欧式的窗户,就连别墅壁炉的烟囱也被尖塔楼巧妙地掩饰了起来。

  记者敲了半天董家的大门,直到一名中年妇女的声音从院子里响起:“谁呀?”“请问董文华是住这里吗?”“是呀。你是谁?”“董文华在家吗?”“主人不在家,有什么事情你打电话,或者是等主人回来再来访吧。”

  陪同记者的中介公司人员介绍说,刚才答话的是董家的保姆,董文华经常出门应酬,所以家中由保姆看门。

  目击

  外观改动大 董家别墅“鹤立鸡群”

  中介人员:惟独董家连外观都改建了

  2011年8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嘉浩国际别墅城”,从高处观察到了董家别墅的改建情况。

  从小区会所的三楼窗户望出去,董家的别墅刚好尽收眼底。

  从高处看去,整个小区内的屋顶都是统一的暗红色彩瓦。唯一不同的就是董家的屋顶,铺的是紫红色的彩瓦,与其他别墅形成鲜明的对比。

  从建筑外观上看,小区内的别墅都是高高的屋脊、中式的门窗,搭配上壁炉的烟囱,属于很典型的中式建筑风格。惟独董文华的别墅是尖顶的塔楼和欧式的门窗,完全符合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风格。

  陪同记者的中介公司人员介绍说,小区内很多人家都改建别墅,但再改建也不敢改动外观,惟独董家连外观都改建了,形成了“鹤立鸡群”的架势。

  调查

  小区改建别墅超二成包括“阿里巴巴”一副总裁

  在中介人员的陪同下,记者走遍了“嘉浩国际别墅城”,发现该小区内多个别墅正在改建。

  在4区,一条不长的道路两侧就有4个别墅楼在改建,其中一个别墅干脆把原本属于花园的地方全部盖成了房子,明显超出了原有的建筑面积。

  而另外一套别墅则把房子扩建到了小区的院墙边上,如果没有院墙“拦”着,大有要建设到马路上的意思。

  同时记者还注意到,多个已经改建好的别墅从外观上就能看出侵占了公共空间。特别是一栋门牌号为3055的别墅,改建后的车库居然直接就坐落在了小区的街道上,彻底把一条街道堵死,后了解该别墅为小区保安公司老总的豪宅。

  在该小区4022号住户前,记者发现该别墅的顶层明显又多了一层,原本二层的别墅变成了三层。经过询问,记者得知该别墅的业主是阿里巴巴网络的某位副总裁。

  记者在“嘉浩国际别墅城”内进行了一下粗略的统计,发现该小区内270多栋别墅中,有超过20%的别墅被改建过。

  声音

  改建业主:审批等于给自己找麻烦

  记者在小区内进行采访时,碰巧遇到一位坐在门口等候运送建筑材料车辆到来的业主,在他的身后是一栋已经被围挡起来的别墅楼。

  在简短的寒暄后,记者与这名业主有了下面这段对话。

  法制晚报(微博)(下称FW):在这个小区内改建别墅需要审批吗?

  业主:谁审批去?审批也批不下来,不等于给自己找麻烦吗!

  FW:不经过审批就改建,物业公司能允许吗?

  业主 (用手比划了一个数钱的动作):给物业点钱不就行了吗!在这里买得起房子,还差给物业公司点儿钱吗?总之,只要给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FW:那城管部门不来检查吗?

  业主:你看看小区内多少改建的,哪家被城管查了?城管能进了这个小区的大门么!

  房屋中介:向物业交点钱就没人管了

  告别这位正在改建的业主后,记者以购买别墅的名义来到了小区内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这家名为“易联”的房屋中介公司就在小区内的一栋别墅内办公,主要销售的就是小区内的别墅。“易联”公司的陆姓总经理接待了记者。也许是由于目前房地产市场比较疲软,所以陆经理在接待记者时颇为热情。

  记者向陆经理提出了关于改扩建需要什么手续的问题。

  陆经理神秘地回答:“什么手续?我来帮你协调,就是向物业公司交点钱,然后就没人管了。至于什么城管、街道的都不会到小区内来干涉的。物业的老总和我很熟悉,房子只要你买了,改扩建的事情就包在我身上了。”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