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揭刘德华五段情史:曾暗恋陈玉莲 与朱丽倩成佳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07: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导语:刘德华28日凌晨在官网上证实,现年45岁的妻子——朱丽倩怀孕成功,在文中他并感激上天眷顾,让自己“喜上加喜”。

刘德华和朱丽倩刘德华和朱丽倩

  自出道以来,刘德华素以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成为娱乐圈中的模范。除在影视歌方面拥有卓人成就外,围绕在刘天王身边的女性角色,以及双方的感情纠葛却也成为网友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从喻可欣到梅艳芳、朱丽倩、关之琳乃至陈玉莲,刘德华的感情世界像极了一出豪华大戏。

  朱丽倩系刘天王“真命天女”

  1966年朱丽倩出生在马来西亚槟城的一个富贵家庭。

  1984年朱丽倩与刘德华相识,擦出“爱的火花”。直到1999年,香港杂志才拍到朱丽倩跟佣人从刘德华加多利山的家里一起出来买菜的照片,这段“地下情”才遭到首次曝光。而在2001年朱丽倩又与朋友前往红馆欲观看刘德华演唱会被记者拍到,朱丽倩发现后马上快步离开。

  2009年8月下旬,刘德华多年绯闻女友朱丽倩父亲病故,刘德华出动私人飞机赴马来西亚奔丧,并以女婿身份陪朱丽倩守灵三天,引发港台媒体蜂拥跟踪报道。当月25日晚,刘德华与朱丽倩从马来西亚返港,两人在香港机场十指紧扣现身,大方接受媒体拍摄,力证刘德华这段24年地下情最终曝光。29日,刘德华便首次在官方网站上发表留言,承认了自己和朱丽倩已经结婚的事实,宣布这对佳偶终于不再躲避众人的眼光,从此坦坦荡荡。

刘德华和梅艳芳刘德华和梅艳芳

  华仔曾遭梅艳芳公开表白

  刘德华的感情史再随时间追溯到多年以前。

  出身TVB艺员训练班的刘德华,1982年凭电视剧《猎鹰》剧集一炮而红。1986年,无线要求他签一份5年合约,但他拒绝,结果惹怒TVB高层将他“雪藏”了400天,而早于刘德华出道的梅艳芳在当时却目睹了这一切,悉心照顾刘德华,帮其争取复出机会。她在那时可谓是陪在刘德华身边不可多得的“红颜知己”。

  众所周知,梅艳芳亦曾在各种公开场合表露过心迹,“自己始终暗恋的人就是刘德华”。而梅艳芳的风华绝代、坚强亦是吸引天王的地方。

  2002年在梅艳芳某演唱会的舞台上,已说好不哭的梅艳芳在深情演唱《孤身走我路》和《歌之女》时,竟突然热泪滚滚,眼泪夺眶而出,而后她也情不自禁地说:“其实嫁人就要嫁刘德华”,令在台下观看的刘德华忍不住冲上台与梅艳芳紧紧拥抱。

  自从2003年9月梅艳芳坦承自己罹患癌症之后,多年好友刘德华的关心一直让梅艳芳非常感动。据悉,当时的刘德华还对外宣称自己是梅艳芳的监护人,每天嘘寒问暖打电话负责叫对方吃药,这一切令梅艳芳后不禁坦言:“刘德华简直比真正的老公还要好!这个朋友是一生一世的。”

  最终,2003年12月30日梅艳芳因不敌病魔,舍世人而去,这也为其与刘德华之间若隐若现“情愫”画上不完整的句号。

喻可欣。喻可欣。

  与喻可欣感情轰动一时

  刘德华在娱乐圈驰骋多年,绯闻女友层出不穷。但无论如何喻可欣却是他曾唯一公开承认的女友。

  1984年,刘德华到台湾拍戏,当年的电影公司公关介绍刘德华和喻可欣认识,两人因此过了三年甜蜜恋爱的生活。这件事当时在娱乐圈引起轩然大波,但三年后这段感情无疾而终,从此两人便形同陌路。

  外界对于刘德华与喻可欣感情则是众说纷纭。虽然最近喻可欣亲笔撰写了回忆录《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但刘德华却以“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回应,让其中的真实性瞬间成疑。

  时至今日,喻可欣依然过着独身的生活,而后她也曾在接受周刊访问时数次表露出对刘德华旧情的难忘,但时光流逝,为时晚矣。

关之琳。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关之琳。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与关之琳绯闻终无进展

  刘德华与关之琳也曾投入到一段唯美“爱情”中。

  出生于1962年的关之琳,比刘德华小一岁,原名关家慧,昵称之之。关之琳的父亲是香港著名演员关山,曾因主演《阿Q正传》获得瑞士罗卡诺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她的母亲张冰茜,是香港长城电影公司的著名女演员。有了这样一对父母,生下大美人关之琳,便是理所应当的了。

  刘德华与关之琳从早期合作的电影《九二神雕侠侣之痴心情长剑》开始,便初有了“爱情”的萌芽,但当时这种“爱情”更偏向于暧昧,并未有过多的后续进展。

  随后关于两人之间绯闻的消息虽传了不少,却迟迟也未盼到两人真正的“佳音”。时隔多年,两人在演艺事业上各有成就,感情方面刘德华早有朱丽倩,而关之琳却仍是孤单一人。刘德华曾赞美关之琳是他见过的唯一的真正的美女。而关之琳也间接承认刘德华很帅,评价他是“很全面的演员”,“拍戏时很照顾人……让人很有安全感,是绝种好男人”。不过两人之间的感情纠葛,似乎亦仅仅只是这样而已。

陈玉莲图片来源:香港“明报”陈玉莲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曾暗恋陈玉莲

  1983年,刘德华与陈玉莲合作了《神雕侠侣》,成为荧屏上难得的“才子佳人”典范。

  当年TVB决定拍摄金庸的武侠名著《神雕侠侣》大戏时,开始在全港范围内选角色。此时小龙女的角色,选定由已经走红的陈玉莲担任,而男主角却没有敲定。于是《猎鹰》的监制李添胜,向这部戏的监制箫笙推荐刘德华,最终促成帅气的刘德华在荧屏上变成家喻户晓的“杨过”的佳话。

  拍摄剧集后,刘德华曾向外界解释道:“莲妹(陈玉莲)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这个姑姑,在我心目中就如天仙下凡一样。她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令我真的戏假情真的女主角。那时候我真的以为自己就是杨过,每日最渴望的事就是开工,因为开工便可以见到我最爱的姑姑。杨过断臂,我也可以真的为莲妹断臂,可惜戏里她才是我最爱的姑姑,戏外她已心有所属,我当年只有默默暗恋她,当《神雕侠侣》封镜后,也有一段日子抽不到身,相当失落,十分想念姑姑。”一文足以表现出刘德华对陈玉莲的暗恋心境。

  刘德华和陈玉莲之间,确实也曾有许多的故事,但正因当时陈玉莲与男友处于爱情甜蜜期,两人这段应算是单相思感情的最终失败,毕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