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揭秘王菲长女窦靖童的成长史 懂得李亚鹏是后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07:19  中华网

  导语:窦靖童从生下来就注定要受到人们的关注,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天后王菲(微博)与窦唯的女儿。近日,刘嘉玲(微博)在微博上贴出一张与窦靖童的合照,更是让网友大为吃惊,照片中的窦靖童一袭墨绿色礼服,齐肩长发,端庄成熟。面对镜头泰然自若,眉宇间颇有王菲当年的大姐风范。

刘嘉玲与窦靖童 刘嘉玲与窦靖童
童年时的窦靖童与母亲王菲 童年时的窦靖童与母亲王菲

  窦靖童出生于1997年1月3日。王菲和窦唯的女儿。王菲在唱游中所填词的《童》便是写她了。可见天后对女儿的疼爱。

王菲、窦唯和童童 王菲、窦唯和童童

  当年王菲凭借1996年的《浮躁》大获成功,爱情事业都得意的王菲交出了一张最好的成绩单。窦唯还破例在王菲的MV中现身,当时的王菲快乐如单纯的孩子。之后王菲淡出乐坛,甚至还被拍到为爱情牺牲,宁愿抛弃香港的物质生活,在四合院上公厕的经典画面。终于在1997年,王菲诞下女儿窦靖童。高调复出。从那时起,窦靖童这个名字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

  然而就在外人皆在羡慕王菲爱情事业双丰收的时候,王菲和窦唯却在1998离婚。

窦靖童 窦靖童

  显然,父母的离婚对窦靖童还是颇有影响。整个人打扮看起来像个假小子。

假小子窦靖童 假小子窦靖童

  早前窦靖童的打扮十分中性化。

  早前有消息称窦靖童个性孤僻,喜欢独来独往。不过在03年曾有记者“潜入”窦靖童就读的学校,深入了解窦靖童。

  童童就读于一所国际英文学校,据说光每年学费就要80万元。虽然这所贵族学校的大部分老师都知道靖童是王菲的女儿,但由于学生多数是外国人,所以童童没有被“盛名”所累,能够在无拘无束的环境下与同学建立密切的友谊。

  据童童的同学爆料,有一回她跑到操场中间时,突然被另一个高年级的同学撞倒,整个人跌坐在地上。撞倒童童的同学立刻去安慰她,而童童跌坐在地上呆了数秒后,很快就重现笑容,自己站了起来,继续去找同学玩。童童坚强的性格,与她的母亲的确如出一辙。

  大家对于星二代的第一印象就是爱玩,但其实不然。不要以为童童只知道玩,其实她的学业成绩一点也不差,而且英文更是非常流利。

  负责教童童的外籍老师Ms.Derby向记者表示:“JingTong的英文说得很流利,各学科的成绩也都很好。虽然她比较少说话,不过很活泼,又守规矩,课本总是非常整洁,是个很可爱的孩子。”

  在和窦唯离婚之后,窦靖童占据了王菲生活的很大一部分空间。而在遇到李亚鹏(微博)之后,天后自然要拿出大部分时间和李亚鹏在一起,难免会冷落了童童。

李亚鹏、童童、王菲 李亚鹏、童童、王菲

  在王菲和李亚鹏结婚之前,窦靖童称李亚鹏为叔叔,在开玩笑时,会以“爹地”称呼,但鹏菲结婚当晚,童童叫了李亚鹏一声“爸爸”,这让李亚鹏感触良多。

窦靖童踢球 窦靖童踢球

  虽然改称李亚鹏爸爸,也许童童内心上仍存在着些许芥蒂。而记者也经常拍到童童一个人踢球,天黑都不愿走的照片。

  虽然李亚鹏并非童童的亲生父亲,但是李亚鹏还是尽到了很到父亲应有的责任。据说当年李亚鹏为了解决童童上学的问题,曾亲自在学校门前苦等校长2个小时。

  有一次童童放学时,她一见到李亚鹏,马上飞奔向他,拿着一张考卷很得意,边跑边说:“爸爸你看!”李亚鹏见到考卷上的成绩,马上摸摸她头,还竖起拇指赞她了不起。

  在2006年,王菲喜获爱女李嫣。但是不幸的是,小李嫣患有先天性唇腭裂。为此王菲和李亚鹏没少为嫣然治病而到处奔波,没有太多时间去照看童童。

李亚鹏和童童 李亚鹏和童童

  在一次访谈中,李亚鹏被问到对童童和李嫣有什么区别?李亚鹏称自己以前会对童童好一点,但是现在我对两个孩子都是一样的,她当然也明白我是她的后爸,但是她很懂事。

童童和朋友们 童童和朋友们

  长大了的窦靖童不光成了熟女,似乎还成了文艺女孩。2011年7月,窦靖童在微博上写到:“不知道该给乐队起什么名字,帮帮忙呗。”童童的求助得到菲迷强烈响应,不仅提供“浮云社”、“瞳”、“童颜浮云社”、“JingerBand”等风格各异的名字,并通过微博向童童喊话,“很想看到你和你老爸组个乐队啊,超COOL的!”

  王菲的骨灰级闺蜜那英(微博),对童童也十分熟悉。那英有次给童童打电话:“你知道我是谁吗? ”她就说:“那英!”我再说:“什么那英? ”她就会说:“老那!”她妈妈教她说的。然后我说:“想我吗? ”她说:“我想你的相约98,想你的梦一场.”我觉得她很会看人的脸色,如果她看你的脸色不喜欢她,她会离你很远,再走来走去,最后走近你一些讨你喜欢,很厉害。

  虽然童童很会察言观色,但有时也会闹脾气。那英称一次我要给她喝牛奶,但她看上了我手里我的冻咖啡,她就死也不喝牛奶,就抢我的冻咖啡,我说:“你不能喝冻咖啡,你要喝牛奶.”然后她就翻脸了,打我脸,说:“我就要喝!我就要喝!”我说:“不准动! 再动我打你!”她就来一声:“我打你!”很厉害,所以脾气很大。

早前王菲自曝的长女窦靖童与幼女李嫣家居照 早前王菲自曝的长女窦靖童与幼女李嫣家居照

  窦靖童和李嫣虽然是同母异父,但是二人的关系十分要好。

窦靖童带李嫣打车 窦靖童带李嫣打车

  身为姐姐的窦靖童在生活上也是颇为照顾妹妹。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