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央视元宵晚会面临挑战 蔡明要唱《因为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11:16  东方早报

  导语:从跨年、春晚再到元宵,央视与各大卫视已经为观众献上了40台大型晚会。然而各卫视在之前的晚会上投资过大、发力过猛,导致今年元宵晚会后劲不足,晚会规模和场次明显缩水。不过湖南与江苏卫视仍大手笔举办晚会,势与央视“一较高下”。据悉,昨天下午央视元宵晚会已经开始录制。因刘谦的证件在德国机场丢失,无法登机,故董卿与刘谦的对唱表演被迫取消。这一亮点的缺失使央视与两大卫视的“元宵”PK暂处下风。

廖昌永携手蔡明将在央视元宵晚会上演唱《因为爱情》廖昌永携手蔡明将在央视元宵晚会上演唱《因为爱情》

  央视:

  蔡明(微博)要唱《因为爱情》

  由于今年央视方面取消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因此观众们更加关心今年元宵晚会的节目质量。

  2012年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的主题确定为“吉祥如意闹元宵”,这一定位本身是期待元宵节基础文化内涵的回归。因此,2012年元宵晚会将通过主持人话语形态、串联方式、节目设计等多个环节,充分渲染和突出“闹”的喜庆氛围。

  在节目设计上,元宵晚会的节目创意中多采用“跨界”和“混搭”的形式,力求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感。

  歌曲《因为爱情》将继央视春晚(微博)之后,再次在元宵晚会中唱响。不过,只保留王菲和陈奕迅(微博)的舞台包装模式,演唱者却换为蔡明和廖昌永。另外,春晚中的钢琴王子李云迪(微博),此次将用钢琴和沙溢(微博)的萨克斯进行合奏,同时伴以春晚中《龙凤呈祥》领舞李倩(微博)、张傲月的双人舞,形成一个美轮美奂同时又具连环性的混搭节目《彩云追月》。

  作为央视春晚的老搭档,董卿和刘谦原本安排在2012年央视元宵晚会上再次合作,不过这回他们不再玩魔术,两人将首次对唱经典歌曲《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岂料,昨天下午“2012央视元宵晚会”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因魔术师刘谦的证件在德国机场丢失,无法登机,故不能参加今天下午的央视元宵晚会录制,原晚会设计中刘谦与董卿的对唱及魔术节目被迫取消。这一变故令人始料未及,虽然人气偶像冯绍峰(微博)将在晚会上高歌全新编排的经典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但董卿与刘谦的对唱取消无疑使得今年央视元宵晚会失去了最大的亮点。

  湖南卫视(微博)

  赵本山缺席让爱徒助阵

  作为充满欢笑和快乐的元宵喜乐会,精彩的语言类节目自然必不可少。今年的元宵晚会集聚了南北两地小品界精英,其中代表南方小品出战的“卫晶组合”和代表北方出战的“赵家班”同台PK,尤为引人关注。据悉,“卫晶组合”由周卫星(微博)和三湘第一美女何晶晶组成,届时将带来小品《欢喜冤家》。“小品专业户”赵本山已确定因病缺席今年湖南卫视元宵晚会,但他特意钦点爱徒丫蛋夫妇第三次助阵元宵喜乐会。届时丫蛋夫妇将为观众带来《泰坦尼克》版东北二人转。

  此外,作为湖南卫视两大人气无敌的主持天团,天天兄弟和快乐家族将在今年的元宵晚会上齐齐亮相,既比拼主持风范又进行魔术表演。由谢娜(微博)、何炅(微博)领衔的快乐家族化身魔术达人,在现场通过魔术表演的方式给观众送神秘大礼,另一组是由浩二田源(微博)带队,专门用揭秘经典魔术的方式来演绎魔术。晚会总导演廖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算是专门拆魔术达人团的台吧,不知道现场两大主持天团玩转魔术,会不会让观众看到目瞪口呆,傻了眼。”主持人汪涵和侯耀华准备了一个相声作品,相声名为《大话芒果》,通过两人的诙谐语言爆料芒果台内幕。新《还珠》剧组还将改编汤圆歌与《宫2》经典的翻唱曲目两两对决。观众熟悉的经典曲目《爱的供养》、《佛说》、《相思曲》等都会以串烧的形式出现,看现代版“怜儿”动情歌唱。

  江苏卫视:

  两岸三地“明星歌会”

  江苏卫视龙年元宵晚会阵容与春晚相比毫不逊色,李宇春、陈坤(微博)、张靓颖(微博)、孙楠(微博)、那英(微博)、李玟(微博)、谭咏麟(微博)、陶喆(微博)、罗家英、汪明荃(微博)、王宏坤等两岸三地大牌演艺明星悉数到齐,以“明星歌会”的形式轮番登台。据悉,此次开场节目非常特别,由新婚不久的汪明荃和罗家英联袂带来《卖汤圆》,他们夫妻二人不仅会带来开场秀,还会和王祖蓝(微博)、李思捷(微博)、阮兆祥(微博)再组“荃加福禄寿”组合,献上全新的南派小品,欲与北派相声小品一较高下。“海豚天后”张靓颖将以最嘹亮的海豚音演绎最新专辑《改变》中的两首主打歌曲《改变》和《大胆》。

  而在央视春晚和江苏跨年、春晚三度亮相,却被三度指出“拧眉”的陈坤,再次以歌手身份亮相,倾情演唱《幸福宣言》和《幻觉》。在江苏卫视春晚中和陈坤大玩暧昧的超人气偶像李宇春,也将再度登录江苏卫视的舞台。近年来改走文艺青年范儿的她,表演也越来越成熟,今晚李宇春更将上演劲歌热舞,亲身示范起《会跳舞的文艺青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