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莫小棋首谈与黄海波分手 称不再因外在条件去爱

  导语:因成功在《北京爱情故事》中扮演了“伍媚”这一角色赢得了不少粉丝的女演员莫小棋(微博),在2月20日将近十二点的时候发了一条微博,是普希金的名诗《我曾经爱过你》。而就在前不久,莫小棋与黄海波(微博)分手的消息也在两人各自的采访中被证实。新快报(微博)记者电话采访莫小棋,对于这段已经过去但是却被某些人形容有些“不堪”的感情,她说:“有些事不能勉强,我现在宁可一个人。”

莫小棋莫小棋
莫小棋莫小棋
莫小棋莫小棋

  关键词 分手

  “但愿它不会再去打扰你,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2011年3月,黄海波和莫小棋被记者拍到在街头热吻。随后,两人牵手出席慈善活动,被称为是“高调示爱”。可惜这段感情并没能维持太久,其间有各种传闻说莫小棋早就已经结婚,并且还有一个儿子。从那以后两人感情逐渐转淡,最终分手收场。对于前晚那个深夜微博,莫小棋在电话中说:“是有感而发,今天已经过了。我现在宁可一个人,因为有些事情感觉好像不管自己怎么努力,也完成不了一样。也许人生就是不完美的。”

  小棋表示,自己从这段感情当中也得到很多教训,“有些事不能勉强,就算是你竭尽全力,最终还是无法得到。所以索性坦然接受结果,如果这个结果是希望你放手。”她比喻说:“这就好像是接戏,有个角色明明你很想演,做了很多功课,也约制片人和导演吃饭,告诉他们你的想法,但最终他们还是没有选你。可能你自己的确有不好,可能你不适合这个角色,可能就算你演了也不一定就好……”

  关于那段感情的种种,包括怎么开始怎么结束,小棋只字不提,因为“我答应了黄老师,从头到尾我都不会说。我不想他心烦,也不想他家里人烦”。《我曾经爱过你》一诗中也有这样的句子:“但愿它不会再去打扰你;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现在看起来倒像是莫小棋的心声。至于当初为什么要“高调示爱”,她说:“我当时犹豫过,最后是一念之差。以后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否则就太二了。”

  关键词 爱情

  “不想再因为各种外在肤浅的理由去爱一个人”

  还记得上一次电话采访莫小棋,说到了她再上一段感情的事,那时候我和她都憧憬了下一段感情是什么样子。这一次重新聊起“爱情”这个话题,大家都显得挺有感触。“我每天都能遇到一些条件特别好的人,但是不是要每一个都去试一下?我不想,我想下一次要能多了解了解彼此的个性,而不是一上来就掩饰,掩饰到后来面具越戴越多。以前爱情是那种一见面就觉得好爱、好喜欢、好想在一起,但现在觉得爱情应该是把对方好的、坏的都整明白了,而且不会随着外在条件的改变而改变。”我问她:“是不想再因为冲动去爱一个人的意思吗?”她补充说:“是不因为外在的、肤浅的理由去爱一个人。就好像很多人觉得我给人的印象就是‘性感’,以为我特别会撒娇、会嗲,但其实我还真不是那种人。”

  因为她之前说了“宁可一个人”这样的话,我隐约听出一点“对爱情绝望”的意思,小棋解释说:“目前也还有很多合适的对象,但还没有相处。我需要梳理一下自己的情绪。”

  关键词 被黑

  “我都扛了,有本事再来”

  娱乐圈有很多“黑”和“被黑”的例子,“黑”人的人通常藏在暗处,但“被黑”的却曝光率十足,深受其扰。记者的邮箱里曾经就收到过多封匿名邮件,“揭露”莫小棋在澳大利亚就已经结婚、生子,更称她违约前经纪公司等等。去年9月有人在网上发博客,把莫小棋和黄海波分手的原因都归咎到了莫小棋身上,直言她和对方在一起就是想炒作自己。“我都扛了,有本事再来。”提到这些事,莫小棋这样回答,语气像足了《北京爱情故事》里的小伍。我说:“你难道就不想反击吗?”她说:“反击有用吗?去告他们,他们就不会再黑了吗?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因果轮回的,这些事情不用我自己来做。而且我身边的人都很爱我,我常常劝那些要为我出气的朋友:不就是丢点面子么,这些东西在生活里本来也没多大的意义。爱你的人不会因为这些事情而不爱你,而不爱你的人也不会因为你反击就变得爱你,一切都是缘分。”

  不过,虽然这些谣言伤害不到莫小棋,却伤害了小棋的妈妈。“我妈看到这些很受伤,你知道澳洲的华人圈子其实是很小的。她一开始也说要把这些人找出来对质什么的,后来我就劝她,你就当是在疼爱你女儿,不要去计较了。”

  关键词 作品

  “是时候要演一些自己擅长的角色了”

  粗略算了一下,从2010年开始,莫小棋一共接了11部电影,6部电视剧,可谓一年到头几乎都是在片场度过的。但遗憾的是,当中已经面世的几部,除了《北京爱情故事》的小伍之外,都显得悄无声息,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人们提到莫小棋,还是喜欢说她以前演过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可能因为演的角色类型太多了,很多人都联想不起来,一说才知道‘哦,原来那个角色就是她!’所以我今年想把自己最擅长的角色娴熟、强化一下。”

  提到现在很多报道都喜欢把“性感”两个字冠到莫小棋头上,不管这个角色是什么类型、什么风格,莫小棋说:“我不介意他们这么说,因为起码大家想起我的时候,还能不约而同地用到这样一个形容词。”莫小棋下一部即将与观众见面的电影是《绣花鞋》,她在其中扮演一个“性感”寡妇。刚好造型这两天曝光了,照片中的小棋纽扣半解,风情十足。“这个女人很能干,但同时也很可怜。我喜欢这个片子是因为它其实没有鬼,鬼都住在人的心里,是一个很人性的电影。”

  今年不打算再像前几年那样,从年头到年尾一直在拍戏,目前正在选剧本的莫小棋说:“一直拍一直拍,但却无声无息的。我自己也需要思考一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莫小棋微博原文:

  我曾经爱过你;爱情,也许,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失;但愿它不会再去打扰你;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我曾经默默无语地,毫无指望地爱过你;我既忍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爱你一样。

  发于2月20日23:50

  莫小棋档案

  英文名:Monica

  生日:1983.9.6

  身高:170cm

  体重:48kg

  三围:36D-25-38英尺(约合91-64-97厘米)

  学位:金融会计双学位硕士

  毕业院校:澳大利亚MACQUARIE 大学上海戏剧学院2002表演进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