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揭秘张艺谋风流情史 曾恋巩俐8年遭爱女痛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7:47  沈阳晚报 微博

  导语:作为中国最著名的大导演,与张艺谋色彩斑斓的作品相比,他的情感生活一直是丰富多彩的。

张艺谋旧照张艺谋旧照

  从第一部作品获奖开始,从与妻子肖华分手开始,成名后的张艺谋一直沉浮在中国电影的种种话题中,同时也沉浮在情感话题的漩涡中。

  与肖华的分手,曾被当成现代陈世美的样板戏,肖华写过的一本追忆两人往事的书《往事悠悠》,一度厚厚地压在他的心头。

  与巩俐的恋而不婚,一直是人们猜测的话题,一出郎才女貌的现代爱情故事,最终以伤感的分手结束。

  和章子怡的种种传闻,一直是人们感兴趣的问题,最终留下“有人说这部片《十面埋伏》是爱的宣言,这位导演一定非常爱这个女主角才会把她拍得那么美”这样的美丽猜想。

  与名模王海珍(微博)闹剧一般的绯闻,是老谋子情感故事中的唯一例外,这次是他中了别人的“伏”,老谋子无奈地当了一把道具,演一出配角。

  名导演与女主角,在娱乐圈中生来就是应该新闻不断,猜想不断,话题不断的。

  婚姻-肖华

  张艺谋与肖华的爱情始于一起去农村“插队”时,在“插队”三年的时间里,张艺谋为肖华“烧水洗头”、同住一个窑洞建立了纯真的感情。“插队”生涯结束后,肖华与张艺谋分配到了两个不同的厂子里,但两人依然相爱。之后张艺谋以“高龄”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肖华放弃自己求学的机会对其支持,两人领取了结婚证。主演电影《红高粱》而与张艺谋相恋的巩俐改变了他们的婚姻,1987年,肖华同张艺谋平静分手。

张艺谋和巩俐张艺谋和巩俐

  爱情-巩俐

  张艺谋和巩俐因《红高粱》结缘相爱,两人恋爱长达8年却最终无奈分手。张艺谋和肖华离婚时女儿张末才7岁,和妈妈相依为命的张末对巩俐很有意见,多年后张末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指责巩俐:“我爸爸妈妈结婚时,爸爸什么都没有,因为有妈妈给他的全力支持,爸爸才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爸爸和巩俐在一起的日子,我还小也不太懂他们的事,但也是因为巩俐,才使我的童年少了其他孩子都有的乐趣并多了些沧桑。我至今也不清楚,像巩俐这样的大明星,她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为何要对我这个爸爸唯一的女儿这样仇视,为什么要扼杀我们父女接触的一切机会呢?”

  因为张艺谋迟迟不给巩俐一个婚姻的承诺,1995年1月两人拍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时,巩俐与香港商人黄和祥发展了感情,之后和张艺谋分手并嫁给了黄和祥。

张曼玉、张艺谋和章子怡张曼玉、张艺谋和章子怡

  事业伙伴-章子怡

  章子怡(微博)成为“谋女郎”拍摄《我的父亲母亲》时,还是中戏大二的学生,一直有一种说法,张艺谋之所以选择章子怡是因为她长得很像巩俐。两人在拍戏期间传出绯闻,曾有媒体拍到两人在日本挽臂购物。

  绯闻-王海珍

  王海珍原本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模特,但2001年惊爆“与张艺谋发生地下恋情”后,王海珍一下子成了炙手可热的红人。对于“张王恋”,媒体曾有过这样的报道:王海珍告诉记者,早前母亲生病,张艺谋足足打来两小时电话进行安慰。更令王海珍陶醉不已的是,两人曾在某机场见到一款手表,当时她只是随口说此表好漂亮,张艺谋随后就送上。这段轰动一时的“张王恋”,后来被认定是恶意炒作。如今王海珍已经结婚生子,成了贤妻良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