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伊能静已写遗嘱死后捐献器官 劝姐姐签协议

  导语:日前,伊能静(微博)在微博上贴出自己手持“器官捐赠同意卡”的照片:“拿到了!!!当有一天,我不在这世界,还会以另一种方式,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活下去。”伊能静大胆勇敢的大爱行为一时间引来无数粉丝和网友的留言,这其中,有支持鼓励,有赞美呼吁,也有争议疑虑。

  伊能静展示“捐赠卡”   伊能静展示“捐赠卡”

  28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伊能静,她表示最伟大的慈善不是你活着做了多少,而是你离开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还在帮助着这个世界。“我很愿意为器官捐赠做呼吁,让更多人意识到生命的价值。我愿意为任何善行做推广,即使被怀疑。”

  “把全身基本都捐了”儿子曾经不理解

  伊能静自从与庾澄庆(微博)离婚后,努力出席公益活动为自己的形象加分。日前伊能静将自己手拿器官捐赠卡的照片曝光,有不少网友质疑伊能静此举为炒作。对此,伊能静昨天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否认了炒作传言,称已经写好遗嘱,希望趁现在就安顿好家里人的生活,以实现自己捐赠器官的愿望。

  “捐赠卡现在放在皮包里跟我的保健卡在一起。等到身故后去医院,医生看到这个卡,就知道这个人是要捐赠器官的,马上就会把器官全部都摘除。很多人都以为我只是捐赠了眼角膜,其实我全身基本都捐了。签协议前我告诉小王子(伊能静对儿子的爱称),他开始也不理解,后来懂了他妈妈。”

  伊能静介绍,最初是在网上申请到了器官捐赠的同意卡。据了解,器官捐赠包括组织捐赠和器官捐赠。组织捐赠包括骨骼、眼角膜、皮肤、小肠、心瓣膜、血管、器官、软骨组织、肌腱、骨髓等。器官捐赠则包括心脏、肺脏、肝脏、肾脏、胰脏等。

  伊能静此次捐赠的范围,不仅包括眼角膜、骨骼、皮肤等组织捐赠,还有心、肺、肾、肝等器官捐赠。

  被医师的故事感动已经说服家人捐赠

  “生命很公平,无论伟大或渺小,最终都会走向同一个终点。谁也无法带走身体,我愿意交给需要它的人。”连日来,伊能静发表了数条微博,呼吁大家都能加入其中。据悉,目前,伊能静的捐赠只在台湾地区。不过她还在申请内地的捐赠,能让自己的善举让更多需要的人受惠。

  “其实两年多前,就有朋友邀请我,希望我身故之后可以做器官捐赠。但当时家人不同意。今年年初做一个节目,一位眼科医师的妈妈去世前要求儿子把自己的眼角膜亲手移植给病人,医生后来哭着对病人说,你的眼睛里有我的妈妈。那一瞬间我真的感动到不行,我觉得自己也很值得这样去做。我现在已经说服家人了,我姐姐也签了,包括我台湾的工作人员签了。”

  工作重心转向电影希望演技被认可

  从16岁出道至今,43岁的伊能静总是被人们认为是“花瓶”。与庾澄庆的分手,更导致她负面传闻层出不穷。“作为一名艺人,我都明白也理解大家的看法。每次遇到情况时,我都问自己,你恐惧吗?我已经不了,我只会为假如有一天孩子在我之前离开这个世界而感到恐惧。”外表柔弱、乖巧的伊能静说,自己内心一直住着一个少年,而且,是个叛逆的少年。

  “今年我的工作重心会放在电影上,希望我的内心和演技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9月份《铜雀台》会上映,还有我的美容新书初稿也基本完成。”对于目前的生活,伊能静表示,“我觉得人在一个世界上,本来就是透过身体体验生活的,所以每一天都应该是崭新的。”此外,对于传闻伊能静将再次担任第四季《达人秀》观察员的说法,她回应称接到邀请,但还未最终确定。此外,记者也从其他资料中获悉,伊能静曾公开透露其遗嘱内容,称:“我的遗嘱里面写到,在我离去的时候请不要放丧离曲,放一些我最喜欢的快乐的摇滚歌,办一个大的派对,所有人都要穿得特别漂亮,要像小孩诞生的感觉。”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明星们的捐赠善举

  张卫健(微博):器官捐献证不离身

  张卫健曾经在微博上发起互动问答:“大家猜猜在我的钱包里面,除了我的身份证之外有一个东西是我天天都带着已经超过十几年了,是什么呢?”几小时后他发上一张图片并留言说:“答案就是器官捐献证。用于万一我突发身亡,警察或者救援人员在我的钱包里发现这张卡就证明了我同意把我的所有器官作移植用途去救有需要的人。”

  柏寒:遗体捐给医疗事业

  2012年年初,著名演员柏寒因病逝世,享年56岁。柏寒曾凭《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婆婆”曹心梅一角获得第1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视后。网友和业界同行在悼念柏寒的同时,也对她将遗体捐献给医疗事业的遗愿纷纷表示敬意。

  林依晨(微博):明白生命的价值

  2010年,林依晨应财团法人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邀请担任器官捐赠形象大使,大方秀出2009年3月就已签署拿到的器官捐赠卡。曾经经历病痛的林依晨也以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怕痛的她现在更清楚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她更拉着母亲一起加入器官捐赠行列。 陈颖整理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