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港媒曝古天乐内地建49学校 默默扶贫3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07:07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据新浪微博“HKChannel”援引苹果日报的报道称古天乐(微博)低调行善不欲人知,但最近有网友发现他成立的古天乐慈善基金默默行善,低调关注内地偏远贫困城市,3年多来已捐钱建了49间学校、20多间医疗所和50口水窖造福大众。古天乐还派监察监督工作,以免出现豆腐渣工程。近日古天乐对内地捐校之事不愿多谈,只希望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能多帮助别人。

古天乐(资料图)古天乐(资料图)
古天乐(资料图)古天乐(资料图)

  2008年古天乐受汶川大地震的影响,眼见地震震碎了数十万人的家园,令亲人骨肉分离,更破坏了本来供小朋友读书的小学,自此他决定成立古天乐慈善基金,主要帮助内地偏远贫困小孩,因当地很多小孩没机会读书,所以古天乐透过自己的慈善基金每月在内地各穷乡小镇捐钱建小、中学,为教育下一代作出不少贡献。

  派人监察进度

  在内地建一所学校,约要50万人民币,一个医疗所约30万人民币,据悉古天乐的慈善基金每月会派出监察人员去到内地各城镇了解,看城镇是否缺学校、医疗所或水窖,了解后会拨出善款,然后派出专人监督工程进展,以免出现豆腐渣工程。由09年至今已经有49间古天乐中、小学落成了,让不少贫苦学生受惠。

  古天乐低调行善,几乎每个月都有向本报的慈善基金捐钱帮助有需要人士,而他的慈善基金在内地建学校,他一直是秘而不宣,但近日有网友扬其善举,列出这3年多来,已经有几十间中、小学以他名字命名。

  不需要拿出去宣扬

  记者致电古天乐问在内地建这么多学校?他表示:“能帮到别人就帮喽,只要有能力,我会一直帮下去,但我觉得这种事没有什么好拿出去讲的。”

  虽然古天乐行善不欲人知,但前年他亮相湖南卫视(微博)节目《快乐大本营(微博)》时,古天乐阳光小学校长带同两位学生突然上节目,公开向古天乐致谢,两位学生表示视他为学习目标,校长就送上亲自采摘的天然蜂蜜给他作礼物,这个突然安排,令古天乐有些不知所措。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