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传张达明脱发暴瘦疑患癌 回应:我患重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7:38  21CN

  导语:据香港媒体报道,现年48岁的张达明有急才又爱玩,一向属娱圈活跃份子,但近月突然玩失踪,鲜有公开露面,上星期更传出他患癌,记者连续48小时追访发现,选择在家闭关的达明突变火柴人,头发脱落,双颊凹陷,面容憔悴,至上周四由外佣陪同往铜锣湾诊所时,更出现手脚不协调情况,刻意以口罩和Cap帽遮掩面目的他不否认患癌症并说:“我的病都挺严重的,不知道要休息到什么时候。”

“失踪”了一阵子的张达明忽然暴瘦,脸庞更呈凹陷,头发亦脱落不少,恍如老了十年。

  读演艺出身的张达明有才,拍电影、电视、舞台剧、配音样样都行,栋笃笑更愈做愈成功,去年还到红馆开骚抢钱,观众个个爱“坏旦”,趁风头正好,达明北上神州掘金,保守估计年赚千万。

  佣人开车门后,达明慢动作落车,状甚吃力。   佣人开车门后,达明慢动作落车,状甚吃力。

  手脚不协调

  向来属活跃份子的达明,至六月为刘华歌迷聚会演栋笃笑后,便鲜有公开露面,连平日最爱玩的微博也少玩,与外界几近断绝来往,“达明好耐无蒲头,有朋友话见佢成个人又黑又乾,暴瘦甩发,唔知系咪有病。”知情者说。

  记者连日在其西贡寓所外守候,发现达明足不出户,寓所窗帘大多数时间紧闭,至上周四下午三时,达明在外佣陪同下乘坐电召的士到铜锣湾京华中心求诊,落的士时,记者见头载Cap帽、口罩遮面的达明身形明显瘦了两个码,双腿如火柴般瘦削,平日爱穿的潮人装束,显得十分宽松,步往诊所的六十米路程更出现手脚不协调情况。

  后脑勺脱发   后脑勺脱发

  恍如老了十年

  在诊所逗留两小时后,达明由外佣陪同落楼,精神明显稍有改善,见有记者在场大感愕然,低头回避镜头,问到患病情况,他苦笑说:“我的病都挺严重的,有病当然就不能开工了,不知道要休息到什么时候,(是不是手停口停?)要停就停啰,不停就不停啰,(传闻你系Cancer?)没什么所谓啦,你们自己猜吧,喜欢怎么讲就怎么讲吧。”说罢便登上的士离开。记者发现达明所到的诊所专为人提供清洗血管服务,“一般做完化疗的病人或在进行化疗的话,血管内会有很多残余重金属,而且抵抗力很差,可清洗血管来净化身体,令个人精神。”该诊所职员透露,一般人也可清洗血管,但要得医生签纸批准,而每次洗血管疗程需要两小时,费用大约二千多元。

  返家小休的达明终于打开窗帘唞唞气,记者惊见暴瘦后的达明白发沧桑,额前后枕头发脱落,双颊凹陷,骨瘦如柴,一面愁容,恍如老了十年。时为黄昏,妻儿还未返家,达明一个人坐在书枱前慢慢地转动身体,由上肢至下肢,有条理地做简单运动,至晚上八时半家人才露面,一家人坐在客厅睇电视,其间见张太何念慈流露出担忧神情,生活最紧要开心,一家人煲完剧至晚上十时关灯休息。

  化疗副作用

  根据癌症基金会的显示所指,化学治疗(化疗)主要的作用是杀死癌细胞,与此同时亦会影响到正常的细胞,造成疲劳、反胃、便秘与腹泻、口腔溃烂、头皮与脱发、皮肤痕痒剥落、神经和肌肉麻痹、听觉改变、血液出现问题及生育能力下降等的副作用。

  你会战胜一切

  48岁的张达明患了重病,这个病令本应精壮如牛、声如洪钟的他变得虚弱,瘦削单薄身形如纸板人,见者心酸,加上以毒攻毒的治疗法,令他甩头发之外更出现手脚不协调的情况,病况令人担心。

  6月中才见达明精神爽利现身刘德华歌迷聚会,估不到病情在两个月内急速变坏,重病下的达明面容枯槁,苍白如纸,有如风中残烛,脑海中满是笑容满面的达明影像,好心痛。命运总爱捉弄人,把你捧到最高然后再把你狠狠摔下,为何这么残忍?

  挂念在台上谈笑风生,说着“听到北极熊就快饿死没有哭,那你就是冷血动物”的达明,拜托,请你加油。知道他家有两位年纪尚轻的宝贝儿女,跟拍拖12年才结婚的老婆仍非常恩爱,读者们,请花一点时间来祝福达明,希望乐观的他能够战胜病魔,重新上路,我们等你。

  艺人易捱坏

  十个艺人九个博,为揾钱,个个做到无停手,加上内地掘金容易需求又多,很多艺人都北上掘金,工作量大兼食无定时,加上沉重压力,很容易积劳成疾。除了张达明,还有不少艺人顽疾缠身。

  苏施黄

  一直受多种顽疾折磨,除了患有十多年的类风湿关节炎之外,05年更患上乳癌及子宫较正常大一倍,其后甲状腺亦出现毛病,去年有指旧病复发,要经常到养和医院接受治疗。

  苏杏璇

  十多年前已患上糖尿病,早前病情告急被送入院,卧在病床的璇姐,由高峰期一百五十六磅跌至现在不足一百磅,右脚因溃烂而要做刮肉手术及切了一只脚趾保命,并每日要服用十多粒药丸。

  杜汶泽

  早前突然四肢麻痹,眼睛看到重叠影像,经医生诊断证实患上香港极罕有的“米勒费雪症候群”,据知严重者可四肢瘫痪,甚至窒息致死,庆幸洗血及接受治疗后康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调查组进驻健康元 地沟油事件有初步结论
  • 科技9月新品前瞻:诺基亚首当其冲 iPhone压轴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