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和力宏是朋友 性取向随自然发展

2012年12月19日07:37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导语:钢琴王子碰到情歌王子会产生怎样的激情?不管王子们怎么想,反正从感恩节火鸡宴开始,李云迪和王力宏两位“王子”的“真爱”故事已然引发网友超过半个月的狂欢——在这个微博讯息爆炸每人走红15分钟的时代,半个月貌似有一个世纪那么长了——“宏迪恋”的字眼也一再高调出现在娱乐版面上,连12月12日巨星成龙的电影《十二生肖》首映礼,两人一同助阵也抢了所有其他明星的风头。

王力宏、李云迪(资料图)
李云迪

  从微博不断曝光合影,到公开地不断露面,两人全然不惧“断背”绯闻,这……到底是真爱还是炒作?12月11日晚,尽管仍在重感冒和发烧中,李云迪还是接受了《南都娱乐周刊》独家专访,虽然话题是从12月31日他即将举办的北京工体跨年音乐会开始的,但你懂的,在舆论旋涡中接受我刊专访,他确实很有勇气。

  李云迪正在试图接近娱乐圈,用一种出其不意却直指网络G点的方式,打破了我们对那个看似有准入门槛的古典音乐圈子的认知,并逐渐演变成大众的狂欢。和多年前成为香港狗仔追逐目标的状态有所不同,30岁的李云迪不再慌张失措应对无方,他甚至以一种不自知或者暧昧的方式在观望这一场发酵升级的娱乐事件。虽然他不愿意将所有举动的动机归结到进一步推广古典音乐的宏愿上,但确实有很多人因为王力宏知道了李云迪刚推出一张古典钢琴演奏集《贝多芬》,而王力宏在若干年前,曾出过一张名叫《情敌贝多芬》的流行音乐专辑——我们不知道他和王力宏是否会因贝多芬争吵,但显然,音乐是他们的共通点。

  实际上,相比较郎朗

  自出道起便行为张扬的高调作风,李云迪在古典音乐媒体圈眼中,是一个谦逊、友善但略显沉闷的形象,即便他最早是以“钢琴界的木村拓哉”头衔为人熟悉,但他还是显得过于安静了,走的是正统学院派路线,言必谈肖邦,没有语出惊人冒出“我儿子会娶公主”这类言论的星爸,近年也不会跟女星维持任何能引发遐想的互动。你知道,他拥有的是谢娜[微博]、郭晶晶、谭晶[微博]这样没什么杀伤力的女性朋友,尤其当郎朗正为切割与性感女星巩新亮[微博]的关系疲于应付娱乐媒体的轰炸时,李云迪就显得更加寂寞,这显然不符合当下舆论环境的需求,也不符合他自己在古典音乐上的需求——12月31日,李云迪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新年音乐会,而这里素来是流行歌手的阵地。

  感恩节火鸡引发的“宏迪恋”

  “我们目前都单身,期待另一半”

  从今年春晚李云迪和王力宏合作了《金蛇狂舞》,到王力宏鸟巢演唱会邀请李云迪担任表演嘉宾合作《落叶归根》,“宏迪恋”被不断地小范围曝光。直到今年11月,两人在微博贴出感恩节一起吃火鸡,甚至还有两人跟李云迪妈妈的合影,“见家长”这件事简直直戳大众娱乐神经,百度上“宏迪吧”讨论热火朝天,微博关于两人的话题成为大热门。

  南都:最近你和王力宏的事情引发网友这么多的狂欢,很多腐女为此痴狂,写了很多文章,扒了各种各样的细节,我相信多多少少你自己也能看到。尽管你已经就你们的关系回应多次,但我想直到你怎么看待网友的狂欢。

  李云迪:我个人感觉是,我们确实在音乐上有很多火花,私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从2007年就认识了,力宏对古典音乐也很了解,我们有很多话题,专业上非常有共鸣。

  南都:那你对现在网友的娱乐到底怎么看?

  李云迪:说实在,我没有去考虑这个问题,如果好的音乐大家能在当中去分享,感受到愉悦,就很好了。因为在这个时代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发言权。

  南都:你们俩会讨论下,说挺好笑的吗?

  李云迪:没有,我不会去评论这个,力宏也不会。

  南都:网友追问“你们有没有在一起”这件事,会打扰到你吗?

  李云迪:我觉得我们的音乐是在一起的,这是可以在一起的,虽然人没有在一起,但音乐是在一起的。

  南都:王力宏说你是一个又老又年轻的艺术家,你对他有什么评价?

  李云迪: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活力、非常专注的人,虽然他是流行音乐界的,但是他的生活和为人,从我的了解,在现实生活各方面并没有那么娱乐化,应该说属于非常乖的那种,其实跟他的教育程度,还有从小学习等等方面,非常有关系。我记得上次在家里聚会嘛,有一点非常有意思,我们不是吃火鸡嘛,然后火鸡要拿到厨房去切,然后我切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切,他马上拿着刀开始“片”火鸡。因为我在中国没有过过这种节日,是第一次;他在美国经常过,非常懂怎么切,我就感觉他怎么那么细致啊?

  南都: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李云迪:他来看我的音乐会。

  南都:这么说他是你的粉丝?

  李云迪:……都是朋友啊!

  南都:能解释一下最近流传的那个视频么?在中国传媒大学,主持人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女明星,底下都在喊“王力宏”,然后你就说了一句随缘吧……

  李云迪:我的生活态度是比较随缘的,我相信缘分,也包括刚才讲为什么会跟娱乐界的人一起,都是随缘。

  南都:你们聚会会聊一些私人话题吗?比如个人感情什么的。

  李云迪:我们现在都是单身嘛,所以大家都想把所有精力放在音乐上,要专注地去探索、去挖掘,至少目前大家觉得还不累。

  南都:看过你几年前的一个专访,当时提到很多知名钢琴家是同志,你说你也没办法断言未来会不会改变性取向,现在你改变态度了吗?

  李云迪:我的看法是随自然的状态发展,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权和感受。

  南都:所以说你在感情的领域是不受限的?没规矩说一定要爱女生或一定要爱男生?

  李云迪:爱……是一种大爱吧,比如说来听我音乐会的时候,也有很多男的乐迷,也有很多女的乐迷,我不能去分类说,去喜欢女乐迷,不去感受男乐迷,不能这么划分。

  南都:但在私人感情领域,你不可能讨好所有人嘛!

  李云迪:所以就随着自己心的状态走,真的要去预测,我给不出一个具体答案,但目前状况,我是单身,我也很期待遇到另一半,但未来感情还需要在缘分的基础上去感受,但我跟王力宏首先是很好的朋友,现在的基础就是很好哥们、好朋友。

  记者手记

  多次采访过王力宏,但李云迪还是第一回。在这过程中,有一点惊人相似是,在提到“我的音乐”时,两人滔滔不绝,真的有种沉浸在自己世界里不顾记者如何走神的状态。而问到生活或私事,就开始说话不顺溜。所以在听李云迪行云流水地聊了半小时音乐后,对宏迪恋一事大胆地开始了暴风雨般地提问,李云迪很坦诚,所有问题都温文尔雅地作答,并无任何羞恼之姿,包括最为直接的“你会不会在当下爱上他”之类的话题,但总是觉得他的回答不再那么流利,喝水的频率明显高了,右手还会忽然伸展开来一下,眼光还偶尔转到工作人员身上,是求助还是真口渴?我们真的也不知道标准答案。

  采写_本刊记者 张燕 蔡慧 录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