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联排节目单曝光 央视回应还在调整中

2013年01月31日07:3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导语:上周末央视春晚首次分26、27日两天联排,昨日下午又第一次带观众正式彩排。日前有媒体曝光了春晚的节目单(备注,以当天演出为准),其中语言类节目只有9个。尽管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对这份节目单不置可否,只是再度发布此前曝光的歌舞类与语言类演员名单,并坚称晚会节目仍在排练调整阶段中,央视春晚宣传人员也称:“目前节目仍在排练调整阶段,春晚剧组将会在第一时间发布官方完整版节目单。”但这份不完整的名单,还是能看出央视春晚的一些眉目。  

郭德纲:淡定,今年没了赵大叔,没人敢跟我们争!(设计对白)
那英对歌曲的暗示,有人分析可能是她唱席琳·迪翁的《我心永恒》。
潘长江这次跟蔡明搭档演小品。

  从曝光的节目单上看,《难忘今宵》这首春晚经典结束歌曲再次回归,冯巩、郭冬临的小品可能会作为压轴小品在零点倒计时前演出;不过也有另一种说法则是郭德纲、于谦的节目很有可能会“占据”赵本山[微博]往年所在的春晚时间段,零点前上演。

  此外,看过非官方节目单后,网友的期待值似乎不高,有部分网友觉得“歌舞节目太多、语言类节目太少,没意思”,但也有人对郭德纲上春晚十分期待。

  压轴秀:

  郭德纲相声还是郭冬临小品?

  曝光的9个语言类节目,因为没有了赵本山,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就成了最受观众期待的作品。在曝光的节目单上,郭德纲的节目名称并没有曝光。总导演哈文[微博]对郭德纲的保护,已经超过了往年春晚对赵本山的重视程度。据参与联排的记者现场目睹,当天播放的是郭德纲的视频,郭德纲本人并未到场。而冯巩、郭冬临表演的小品《帮帮我》,在一众春晚常客缺席的情况下,也显得格外“金贵”。其他媒体记者分析了上下半场联排的时间段,发现郭德纲、于谦的节目很有可能会出现在赵本山往年所在的春晚时间段,往年这个时段都是表演一结束,大家就可以倒数放鞭炮了。这样冯巩、郭冬临的小品和郭德纲的相声,究竟谁是语言类节目的压轴之作,目前还是未知数。

  金马奖影后秦海璐[微博]确定加盟春晚,27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证实了这一点,她将与孙涛、王茜华合演小品《我骄傲2》,这两年秦海璐影视作品不多,跨界演出有望给观众带来一点新意。

  结尾秀:

  《难忘今宵》又回来了

  从节目单上看,那英[微博]、S.H .E确定亮相央视(央视春晚官方微博的确定歌手名单上也有她们的名字),而去年春晚暂别舞台的《难忘今宵》,又再次回归,成为今年春晚的结束歌曲。

  本次曝光的歌舞类节目单中,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赫然在列,而在此前这首歌原唱席琳·迪翁的国际歌友会,曾发布消息称她将亮相央视蛇年春晚。但也有消息称,《我心永恒》的演唱者是那英,她已参加26日的彩排,并透露演唱的舞台背景像《阿凡达》。

  此外,在春晚上合体的S.H .E将演唱歌曲《Super Shero》,而通过《我要上春晚》成功直通春晚的平安[微博]、许艺娜、阿普萨萨的确如此前哈文所述,不会采用合唱的形式,而是带来串烧《我要上春晚》。而王力宏[微博]则将带来歌曲《十二生肖》。

  开场秀:

  主持人从“天”而降开场

  从联排现场看,此次春晚的开场将弃用小朋友、明星献唱的方式,转而由康辉、鞠萍、刘建宏等央视名嘴献唱《欢歌庆新春》。届时,几位名嘴的出场形式则和朱军、李咏[微博]、董卿、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六位主持人一样,搭乘升降梯,在歌声中缓缓降落到舞台。歌曲演唱完后,六位主持人致开场词。

  附:网络流传2013央视春晚节目单

  总导演:哈文 主持人:董卿、朱军、李咏、毕福剑、撒贝宁、李思思

  ■新春

  1.开场联唱《欢歌庆新春》(表演者:六位主持人)

  2.创意器乐演奏《琴筝和鸣》(表演者:李云迪[微博]等)

  3.小品《搭把手》(表演者:冯巩、郭冬临等)

  4.歌曲《十二生肖》(表演者:王力宏)

  5.歌曲《中国味道》(表演者:凤凰传奇[微博])

  6.小品《大城小事》(表演者:王宁、常远、艾伦)

  7.歌曲《春暖花开》(表演者:那英)

  8.小品《凭证进楼》(表演者:秦海璐、王茜华、孙涛、方清平)

  9.创意儿童节目《剪花花》(表演者:邓鸣贺、邓鸣璐等)

  ■新喜

  10.歌曲《抱喜》11.歌曲《嫦娥》(表演者:李玉刚)

  12.相声 名字待定(表演者:曹云金、刘云天)

  13.歌曲《茉莉花》(表演者:宋祖英、席琳·迪翁)

  14.歌曲《我心永恒》(表演者:席琳·迪翁)

  15.东西方魔术:名字待定(表演者:刘谦、傅琰东)

  16.歌曲串烧《留声2012》(表演者:杜淳、曲婉婷) 《我的歌声里》;李晨[微博]、侃侃《滴答》)

  17.小品《想跳就跳》(表演者:潘长江、蔡明、郭丰周)

  18.歌曲《风吹麦浪》(表演者:李健[微博]、孙俪)

  19.歌曲《幸福》(韩版 中国大陆版)(表演者:毛阿敏)

  ■新意

  20.杂技《足下生辉》

  21.创意乐舞《指尖与足尖》

  22.歌曲联唱《我上春晚了》(表演者:平安《我爱你中国》;许艺娜《我是一只小小鸟》;阿普萨萨《山路十八弯》)

  23.小品《今天的幸福2》(表演者:沈腾[微博]、马丽)

  24.歌曲《净土》(表演者:孙楠[微博])

  25.武术《少年中国》(表演者:赵文卓等)

  26.杂技《冰与火》

  27.相声《东西南北大拜年》(表演者:逗笑、逗乐等)

  28.歌曲《一辈子朋友》(表演者:张靓颖、杨坤[微博] )

  29.土耳其风情舞蹈《火》

  ■新篇

  30创意节目《草根上春晚》(表演者:刘大成、石头等)

  31.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表演者:于魁智等)

  32.歌曲《SuperStar》《SuperShero》(表演者:S.H.E)

  33.歌曲《甲板上的马头琴》(表演者:王宏伟)

  34.舞蹈《千年之恋》(表演者:黄豆豆、李倩)

  35.歌曲《我爱你中国》(表演者:汪峰[微博] )

  36.相声《追着幸福跑》(表演者:郭德纲、于谦)

  37.歌曲《美丽中国》(表演者:徐千雅[微博])

  38.歌曲《中国范儿》(表演者:章磊等)

  39.歌曲《家人》(表演者:谭晶)

  40.歌曲《冬天里的一把火》(表演者:《梦想合唱团》吴克群[微博]

  41.歌曲《给我你的爱》(林宥嘉[微博]、张杰[微博])

  42.歌曲《难忘今宵》(表演者:李谷一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