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谈感情:无法相濡以沫 宁中途下车

2013年03月07日08: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导语:记者从上海社交圈一位知情人处了解到,黄奕[微博]的老公黄毅清是“海龟”,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酒店管理和商业市场双学位毕业,回国后创办了国内第一家超跑俱乐部,同时尝试独立创业,目前从事房产生意及打理一家印刷厂。两人在一次非正式工作场合相遇,因慈善结缘。“两人人生观比较相同,性格上也比较执着,喜欢上一件事会不计代价去做,回到生活中又都喜欢最简单的生活方式,目标一致所以能走到一起吧。”

黄奕

  关于黄奕的传闻,永远比她的采访来得更多——恋爱、结婚、离婚、疑孕,直到传出在洛杉矶待产的消息后,她依然保持了习惯性的沉默……经过两个月的持续沟通、无数的邮件来往,近日身在美国的黄奕终于打破沉默接受了采访。虽然回避了结婚生子的话题“禁区”,但她却说出了自己的幸福定义——我自幸福,人言何畏?

  现在的生活平淡而知足 “买菜、做饭都觉得很快乐”

  记者:《毒战》上周发布了你的女警造型,跟以往的银幕形象反差蛮大,越来越Man了!

  黄奕:自从我剪了短发,很多粉丝都不把我当女人看了。因为当时在剧组跟孙红雷[微博][微博]他们相处得特别开心,我比较二,所以都叫我二哥,红雷是三弟。这次的造型确实是我现代戏里最帅的一次了。剧组的演员都是帅哥和硬汉,我觉得导演是把我当成男人在拍,好几个动作和眼神,杜琪峰导演亲自给我一示范,顿时就觉得“狠劲”上身了。不过我现在挺向往长发的自己了,得赶紧把头发留起来。

  记者:过去几年几乎和香港大导演合作遍了,王晶[微博]、刘镇伟[微博]、尔冬升、麦兆辉[微博]、庄文强[微博],这次又是杜琪峰,你有什么感觉?

  黄奕:拍得越多,越觉得自己简单。坦白说香港和台湾的影视工业发展得更早,他们保持了自己的文化、拍摄方式,带有很深的个人风格,他们关注市场,但更关注自我风格。一个没有风格的导演是不会成功的,至于我,我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有风格的演员。

  记者:过去两三年一直很“劳模”,最近却是休息状态,会不会有点不适应?

  黄奕:还真有些不习惯,想想已经很久很久没给自己放假休息一下了。在这段生活里多陪陪家人,过之前从来没有过的平淡生活,学习一些以前没机会学的东西,比如英语啊、练习书法修身养性,可以去旅行、写随笔,体验不一样的人生风景。常年在娱乐圈的工作强压之下,第一次有机会放慢脚步,回头思索人生走到哪一步了,接下来应该怎么走。现在的生活平淡而知足,哪怕去菜场买菜、做饭都觉得很快乐。

  走出这一步,渴望独立空间 “这份感情很沉重,并不简单”

  记者:之前另一半在微博上公开了关系,大家都给予了很多祝福,是什么让你有勇气在一段失败的婚姻之后接受一份新的感情?

  黄奕:在上一次的经历之后,我有一段时间有点像惊弓之鸟。直到这一次,对婚姻、对未来重拾信心,两个人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其实谁不愿意跟大家分享幸福呢?可是作为艺人,这种分享是很危险的。真正的幸福是更加呵护这份感情,更加保护对方不受伤害,让感情有独立的空间可以舒适地存在,至少我对幸福的理解是这样的。所以这一次我们用最小心翼翼的方式,用最实在、最诚恳的方式把最心底的话表达给大家,希望得到认同,就算不看好、不支持,也能给予起码的祝福。

  记者:之前你说过支持隐婚,是不是也是这次没主动把好消息公之于众的原因?

  黄奕:对,这是我一贯的态度,作为艺人和公众人物,你能保留的私人空间已经很有限了,高度关注之下的感情一定是有压力的,反而会阻碍发展。我可以接受娱乐大众的各种方式,但对方是圈外人,突然之间可能要承受比我更大的压力,所以我还是渴望能有一片小小的独立空间,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

  记者:另一半是圈外人,会不会因你的艺人身份而受到很多额外的压力?

  黄奕:他除了要接受彼此的特殊身份以外,还要承受艺人带来的名誉、压力,要去包容很多东西,包容别人对他的好的、坏的或者不公正的评价,走到这一步真的需要付出很大的勇气和决心,所以这份感情对我来说挺沉重的,并不简单。因为之前的林林总总,让我更加珍惜当下。他是圈外人,有自己的生活、工作,也不是大家想象的那种“富二代”。他对我的事业抱着十分尊重和理解、给予百分百的支持态度,这一点让我很感谢和欣慰。

  感情之路没前车之鉴 “我的爱情初衷 从未改变”

  记者:你觉得自己在处理感情的问题上成熟吗?之前的感情经历总让人替你捏一把汗。

  黄奕:感情之路没有前车之鉴,在我的世界里感情是一件很纯粹的事,纯粹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所以我有可能在很多事情上妥协,比如事业上受再多的委屈,经历再多的辛苦我也可以忍受、唯独在感情上我是一个没办法妥协的人,一旦投入就很难抽身,不能非常理智地操控自己的感情,这确实是我的弱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我最初对感情的向往,到现在都没有改变。如果没有办法相濡以沫,我宁可中途下车,也不愿意两个人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记者:跟你接触过的人都觉得你不像上海女孩,有北方人的直爽,或者说更像男孩,这种性格会让你在感情中处于什么位置?

  黄奕:男孩的性格真是从小养成的,初中的时候因为父亲工作的缘故,我到北京读了两年中学,这两年对我影响很大,我一直觉得骨子里北方人的个性就是这时候有的。在恋爱中我也不能算是一个小鸟依人的女孩子,因为自己是处女座,完全不能忍受没有工作的状态,所以我常常会鞭策另一半也要努力工作,要做出自己的事业……之前有一个男友就这样被我“鞭策”走了(笑)……

  记者:你觉得自己算是感情经历坎坷的人吗?

  黄奕:谁没有年轻过?谁没有在感情上受过伤害呢?在过去的这些年里,经历了这么多感情的纷扰、对错,被传媒摆在显微镜下,被围观者摆在场中央——我想我都可以拿得起放得下。至于坎坷,看你怎么定义了,如果是那种可以让你变得更智慧更淡定的“坎坷”,我倒希望越多越好。

  记者:经历了这么多你还对婚姻和爱情抱有期待吗?

  黄奕:我对爱情的初衷从没变过。我和所有女人一样,对爱情和婚姻永远有向往,世界末日都过去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哈哈。至于决定,靠直觉吧。祝我幸福,也祝福你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