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李天一小学照被证为假 学校称重名

2013年03月15日07:38  北京晨报

  导语:李天一涉嫌轮奸案一直牵动着网友的神经,近日网上又曝出一张“李天一小学毕业照”,并对其真实年龄产生质疑。13日,网曝照片中的同学和老师向记者证实,此“李天一”并非涉案的李天一。

网传李天一小学照 图片来源:网友微博

  此前报道称李双江[微博]之子年龄为17岁,毕业于中关村三小。但近日有媒体报道,李天一同学提供了一张拍摄于2006年的小学毕业照,从照片的文字介绍可判断,李天一为该班级中成员之一,而照片中很多同学如今都已19岁,在读大学,由此可见,李天一的实际年龄可能要比媒体曝光的17岁要大。照片被曝光后,迅速在微博被转发,不少网友由此开始质疑李天一的真实年龄。

  不过,13日记者联系到照片中一名学生、正在北京工商大学读大一的小王。她向记者证实,该照片是2006年自己在中关村一小毕业时拍摄的。小王称,当时自己在微博看到照片后,就将它贴到网上。她证实,照片中有一名男同学的确叫“李天一”,但并非李双江之子,“如今这位同学正在中国政法大学读大一,他是1993年出生的,现在已经19岁多了。”

  小王说,照片上有每个人的名字,当她发现同学被当成涉嫌轮奸案的李天一后,“赶紧在网上联系到那位同学,他本人说自己看了报道后也很‘生气’,希望早点过去,之后就再也没回信儿了。”

  记者试图联系在政法大学就读的李天一,但未果。记者又联系到照片中的班主任李老师。“今天我净接电话了,都是以前那些同学打来说这事的。”李老师回忆,照片中的李天一是一个爱学习的乖学生,“我们是中关村一小的,而且我的这个学生今年已经读了大学,已19岁了,是网友给弄错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