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跪拜气功大师 网友:娱乐圈智商堪忧

2013年07月25日14:05  深圳晚报

  导语:近日“气功大师”王林火爆网络,掀起网络新风浪。这位“大师”,因为7月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一次登门拜访,而被卷入舆论漩涡,继而遭到公众巨大质疑。近日,有网友扒出气功“大师”王林与众明星昔日的珍贵合照,其中包括王菲、赵薇[微博]、李连杰[微博]等,甚至有爆料称,李冰冰还曾认王林为干爹。网友表示难以置信:“看照片很多明星都和他保持十多年的长期联系,娱乐圈这帮人的智商真是够可以的。”

王林和成龙。
王林与李连杰。
王林和王菲、陈坤。
王林和李冰冰。

  群星露面姿态亲密

  “气功大师”王林住在江西萍乡市芦溪县,在他的五层别墅里,有两层专门用来放合影。整个墙上都是国内外高官、明星、成功商人。很多大牌明星如成龙[微博]、李连杰、黄晓明[微博]、李冰冰、赵薇还有李亚鹏夫妇纷纷中枪,无一例外地被这位“气功大师”挂在了墙上。

  王林还出版了一套合影集,在合影集里,有王林和影视明星李冰冰及其经纪人李雪的照片,其中两张照片是李冰冰跪在王林面前叩拜。图说为“著名影视明星李冰冰小姐特意赶到大师家中拜王林大师为干爹”,令网友瞠目结舌。

  从网上曝光的照片来看,王林和赵薇的合影有十来张,年度跨度很大,从青涩的“小燕子时期”一直到中年发福的“人母时期”,二人始终保持着联系。李连杰也一样,从十几年前至今均有照片留下。在和李湘的合影中,图说称“李湘是大师的私人秘书”。

  此外,李亚鹏王菲夫妇也是照片中的经年常客。这两人除了携家带口上阵外,一张李亚鹏头颈处盘满小蛇的照片也令人称奇——为何每次新闻曝光什么怪力乱神的大师,第一反应就是王菲李亚鹏肯定跑不掉,值得欣慰的是,这两口子从没让大家失望过。

  网卖写真集16万元一本

  王林印了一本名叫《中国人》的写真集,这本书版权页上写着香港海洋国际出版社出版。版权页还写着,该书从2002年到2011年共出了3版,印刷了3次。书装潢精美,镶有金边。这本有367页的书除了王林几幅半身像,有不少是和明星的合影。

  “隔段时间他就会去香港印一批”,据悉,说王林不会将此书轻易送人,只有有身份的人才会送。而王林则对媒体表示,该书成本是1800元,如今很难买到,“在网上能卖到16万元一本”。

  回应

  赵薇陈坤沉默不语

  李冰冰称为母看病

  对于照片曝光,日前李冰冰经纪人李雪表示,每个人都有朋友,她并不想具体解释和王林交往的情况。李雪表示,李冰冰妈妈身体不好,为给妈妈治病,去王林大师家中求医问药。对于治疗效果,李雪称,治病需要长期的过程,现在说治好和治不好都不够客观。

  而赵薇的经纪人一听到是问王林的事情,直接表示不予回应。陈坤也在和大师的合影中出现,其经纪人回应不清楚此事。

  吐槽

  网友: 大师应该戳马云

  王林火了之后,当然网友们会继续奉上火辣吐槽!

  王林这棵“梧桐树”,引来了许多“金凤凰”——李连杰和成龙到他那里取经,不知道他们俩学没学会隔空戳人;赵薇等在他那里祈福生子,倒是真的生出来了;李双江[微博]也和他有合照,遗憾的是大师神一般的法力未没能让李双江的儿子走上正道,真是莫大的嘲讽。

  还有网友嘲讽:“堂堂的气功大师,王林居然算不出马云的造访是个祸害?要是真能几十米开外用气功戳死人,我相信大师最想戳死的人不是司马南,而是马云。要是没有马云这一趟造访,那些大人物大概可以继续沉浸在气功无所不能的幻梦里,大师的金钱帝国想必仍可屹立不倒吧!”

  圈内人士解析 明星拜大师三大原因

  找寄托跟风宁可信其有

  1 追求容颜不老 身体健康

  娱乐经纪人吴小姐分析,明星热衷“养生”、“气功”是有客观需求的。对于明星来说,他们最盼望得到的就是不老的容颜和健康的身体,相比整容、吃药这些不利于健康的手段,“养生”“气功”这些字眼非常具有吸引力。吴小姐拿吕良伟[微博]举例子,“有传说吕良伟拜师内地一位高僧学习气功养生,使其外形保持数十年不变,但他从来不向外界透露自己师从何门”。

  其次,这类人生活不规律,特别是一些拍打戏的明星,难免留下一些病根子,普通医院不能为其解决问题,只好从其他方面寻求帮助。加上娱乐圈压力巨大,明星们也在积极寻求精神方面的寄托,“气功、养生往往和一些道教、佛教思想相结合,这使明星更愿意参与其中”。香港明星李克勤[微博]曾透露自己在和邵逸夫练同一种气功,不过拜的是不同的师傅,他坦言:“这把年纪开始做这些事,希望长命一点可以照顾孩子。”

  2 从众心理 虚荣心驱使

  资深娱乐评论人湘人李透露,拜师学气功、学养生、学中医在娱乐圈非常流行,特别是有点年纪的明星,非常热衷。“这类明星聚在一起时,讨论比较多的话题就是这些。因为物质方面的财富他们见多了,更喜欢关注些新奇并感觉很高档的东西。他们还会互相介绍师傅,交流经验。在娱乐圈和某位‘大师’关系密切,是件值得炫耀的事。”他认为明星有一种“从众心理”和虚荣心,“很多明星并不清楚这些‘大师’究竟有何本事,但是一传十十传百就神奇起来了。你拜师了,那我也要拜师,你拜了这个‘大师’,我就要找个更牛的‘大师’。这个‘牛’可能是吹牛,但是为了满足虚荣心也无所谓,这种心理在娱乐圈挺常见。”

  3 大师会忽悠 明星愿配合

  湘人李认为这些“大师”对明星的心理应该非常了解,可能也确实有点真本事,加上“三寸不烂之舌”的忽悠,明星会对这些人顶礼膜拜就不难理解了。在他看来,这些“大师”特别会包装自己,最成功的方式就是营造出被明星追捧的现象,“其实就是找大牌明星各种合照,或者题字,不少明星也挺愿意配合的”。

  经纪人吴小姐还介绍,随着越来越多的“气功大师”、“养生专家”被拉下神坛,明星拜师热潮也开始逐渐降温,“并不是说明星没有这种需求了,而是他们变得越来越谨慎,越来越低调隐蔽了。听说很多人更倾向于去寻找一些香港、台湾地区德高望重的师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