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洁歌曲歌词被判剽窃 须赔偿原告一万元

2013年08月16日14:18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张剑)何洁[微博]演唱的歌曲《请不要对我说sorry》知名度较高,但这首歌实际为剽窃之作。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获悉,该歌曲的歌词剽窃了词曲作者王乃馨作品的部分内容,法院一审判决该歌曲作词者唐恬及录制方停止使用侵权内容,并赔偿一万元。

何洁(资料图)

  据王乃馨诉称,她创作了歌词《请不要对我说sorry》,随后发现,何洁演唱的歌曲《请不要对我说sorry》已广为流传,且已经被收录进何洁的个人专辑《敢爱》当中,词曲作者分别署名为唐恬和翁乙仁。王乃馨认为,该歌词虽有修改,但创意和表达情感是与她的原作一致的。

  朝阳法院审理认为,本案中涉及的两首歌曲,除了歌名是相同的,所表达的情感也相同,能够反映何洁演唱的歌词与王乃馨所写歌词内容上存在有实质相同的情形。

  法院因此作出判决,制作方和唐恬停止使用王乃馨歌词作品《请不要对我说sorry》中的涉案内容,并赔偿王乃馨一万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