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谈婚变:原以为感情就是我的财富

2013年09月27日07:07  21CN

  导语:据京华时报[微博]报道,潘粤明状告董洁前经纪人任佳莺案25日在酒仙桥法庭第二次开庭审理,潘粤明、任佳莺均未出席。近日电影《帝国秘符》上映时,潘粤明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谈及婚变,他说已走出阴影,“原来只觉得我的财富就是我的感情,但现在知道了朋友才是永远的财富”。

潘粤明

  提起儿子几度哽咽

  和现实中一样,《帝国秘符》里的潘粤明也是位父亲,只是片中养了个女儿。当被问到儿子、女儿哪个更贴心时,潘粤明说:“我觉得(这二者)不打架,男孩女孩不会影响做父亲的感受。我很喜欢跟小孩在片场相处,感受不一样的快乐。”

  他说,父亲身份对于塑造这个角色的帮助很大,“如果我没有孩子、没有成过家,在演一个救孩子的父亲时,可能要听导演讲戏或是借鉴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情底线,要是触碰到他的子女,他就会爆发”。

  或许正因如此,潘粤明提到儿子顶顶时数度哽咽。他回忆,《帝国秘符》还在拍摄期时,顶顶曾去探过班,“在片场不管多累,只要孩子在,我都会觉得工作很值得。那是目前为止他最后一次探我的班”。被问到有多久没见过儿子时,他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后悔重生活轻工作

  潘粤明承认,他自己有过不平和的时期。但如今再提起过去,很多事情都已释然。他知道这次复出会面临媒体对自己个人生活的追问,所以也早早做好了心理准备。

  “已经过去了一年。既然作品出来了,肯定要配合宣传,我现在更愿意跟关心我的人谈创作。生活你是没的选择,但工作不一样,我可以把握它的方向。”

  谈及过去的一年是如何度过的,潘粤明苦笑:“就是活过来的。”他说,朋友支撑自己挺了过来,“很多事情举足轻重就看个人,所以还是看淡些吧,把精力放在更该做的事情上”。

  潘粤明坦言,以前的自己太重视生活,现在他准备把重心转移到工作上,“我入行后,前辈、影迷给我的都是支持、鼓励,以前的我可能有点让他们失望,所以我现在愿意付出些精力去弥补他们。我也希望拍好片子,让大家看到现在的我健康快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