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体味可显示健康状况 成择偶重要因素

2014年04月02日13:5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据外媒报道,多数人认为寻找爱情多决定在第一眼印象,但英国科学家认为,除了视觉,嗅觉在择偶决定上也占了很重要的关键原因。

  据报道,英国科学家佐伊科米尔(Zoe Cromier)认为,选择伴侣涉及许多感官的感受,嗅觉和听觉感受也牵涉其中,以嗅觉所占比例较多。

  为了印证此一论点,科米尔在爱丁堡国际科学节期间举办一项“闪电约会”活动。参与者被要求蒙住双眼,然后随机闻陌生人的腋下,感受陌生人的体味及声音做试验。

  实验发现,许多测试者爱上陌生人的体味,像毒瘾般无法自拔。

  科学家解释说,这是受到MHC基因影响,这种基因是存在于大部分脊椎动物基因组中的一个基因家族,与免疫系统密切相关。

  科学家说,因为一个人的体味会显示自己健康情况,为了让下一代有更强的基因能对抗疾病,人类本能地会利用体味寻找与自己相异的另一伴。另外实验也显示,多数女性喜欢较低沉的男声,男性则较喜爱音调较高的甜美女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