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文章姚笛开房不雅视频系木马病毒

2014年04月02日10:28  21CN 收藏本文     

  导语:每有热点事件出现,病毒就会乔装打扮、趁虚而入,日前文章姚笛被曝“出轨门”,网上就立刻疯传所谓宾馆开房的不雅视频。然而经安全检测,此类视频均为暗藏木马病毒的恶意文件。如果用户冒险点击查看,电脑将被恶意广告插件及流氓推广软件大规模入侵。

网传文姚出轨不雅视频

  据悉,不法分子将这些木马病毒伪装成“文章出轨不雅视频、图片”等资源,借助网络将其向外广泛散播。其中,社交群体和网盘分享是病毒传播的主要阵地。尤其需要警惕的是,最近曝出的Winrar4压缩软件漏洞也被黑客利用,使木马病毒在压缩包中可以显示为视频等任意格式的文件,使其更具迷惑性。

  通过热点新闻或事件作为载体,不法分子利用人们的好奇心,诱骗用户关闭安全软件。一旦用户选择放行木马,就可能面临账号密码被盗、强制捆绑安装大量软件、浏览器主页遭篡改等一系列侵害。

  此前“2000w开房记录泄露”、“东莞扫黄”等热门热点事件出现,网络上都会迅速涌现许多看似诱惑的下载资源,其实却是木马病毒陷阱。专家提醒网民切勿轻信陌生人发布的视频链接。

  另外,4月2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也转发了此文章,提示网友警惕“小心中木马病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