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凯丽背景:一夜成名 老公是地产大亨

2014年05月26日00:52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导语:湖南卫视明星姐弟自助旅游真人秀《花儿与少年》开播三期收视高涨,节目中张翰、华晨宇带领爽朗“大姐”郑佩佩、随和“二姐”张凯丽、霸气“三姐”许晴、贤惠“四姐”刘涛、公主范儿“五妹”李菲儿开启欧洲穷游,从第一期的矛盾不断到第三期团结和睦,7位嘉宾的真实表现让人气和关注度越来越高。本期介绍的是1990年曾因《渴望》刘慧芳一角红遍大江南北,节目中率真随和、碎嘴细心的“二姐”凯丽。

许晴、张翰和凯丽

  节目中二姐:害怕学外语

  真实凯丽:80年代大学生 吉林艺术学院表演出身

  3周前,当观众朋友们还没搞清楚《花儿与少年》是个啥节目,就被二姐凯丽因学外语委屈落泪那段秒杀了,不少网友反映凯丽果真全身都是戏,是个性情中人啊。首次参加真人秀节目的凯丽透露,自己此前曾多次试图学习好外语,但自认缺乏学习外语天赋,连遭周边人的调侃、打击,让她后来对外语宁愿选择敬而远之,却不想参加《花儿与少年》第一件事就是与其他嘉宾一起学外语,简直就是被直戳命门,让她倍感“压力山大”。谈及此事,凯丽含泪哭诉,“就我开不了口,简直像个傻子”。

  然而你不知道,害怕学外语的凯丽,在刚刚开放高考的时候也算是个学霸。1978年,她因当兵来到北京,后被派到了军事博物馆当解说员,并拿到北京户口。然而1981年,中国恢复高考的第4年,张凯丽下定决心放弃“铁饭碗”,重返老家吉林,她要上大学。由于天资不错,张凯丽顺利地考上了吉林艺术学院攻读表演专业。大学毕业后,她被分配到了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当话剧演员,再次回到北京。在那个高考落榜比比皆是的年代,实来不易。

  节目中二姐:罗马多次遇粉丝

  真实凯丽:1990年凭借《渴望》一夜成名

  纵观近几十年的内地电视剧,能达到收视奇迹的,恐怕只有“四大名著”、《还珠格格》和《渴望》了。1990年,凯丽因为扮演刘慧芳这一角色一夜成名,成为当时最红的国内女演员。在《花儿与少年》开播3期以来,凯丽3次在罗马当地被华人粉丝认出,频频要求合影签名,在圣保罗大教堂排队时,粉丝们还为凯丽唱起了《渴望》主题曲,让一个年代的记忆扑面而来,足以证明这部剧给凯丽带来巨大荣耀和美好回忆。

  1990年,电视剧《渴望》红遍大江南北,女主人公刘慧芳坎坷的命运牵动了万千观众的心,成为了当年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那年,凯丽正是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的一名演员,在《渴望》之前她只拍过一部电影。当年,《渴望》的导演去煤矿文工团挑选演员,本来已经选好了刘慧芳扮演者,却因为在楼梯上偶然碰见凯丽而改变了人选。张凯丽回忆道,当时自己27岁,演完《渴望》,走到街上总会有观众过来热情地喊“慧芳”,坐飞机的时候很多乘客都来找她签名,坐出租车,司机师傅也会和她聊个没完,似乎一夜间全国人都认识她了。若是当年就有了“追星族”的说法,那么凯丽一定是最早一代的全民偶像,是全国男人想娶的贤惠妻子。

  然而,喜欢《渴望》的可能都是妈妈级别的粉丝了,如今很多年轻人喜欢凯丽,是因为凯丽从2011年《裸婚时代》出演童佳倩的妈妈开始,成功诠释了几个碎嘴妈妈的角色,迎来事业第二春后。2012年,她在《新恋爱时代》再次出演姚笛妈妈,演绎中国式妈妈的操心,去年又在热播剧《咱们结婚吧》中饰演高圆圆的妈妈“薛素梅”再掀“国民妈妈”热潮,连罗马的小粉丝都忘记了凯丽的名字,直呼“薛阿姨”。这次看了凯丽在《花儿与少年》中的表现,终于发现真实的凯丽就像那些母亲角色一样,率真,嘴快,要强,耍宝,总之可爱极了。

  就是这样不多的几部影视剧,却都让她拿奖拿到手软,1990年,她凭借《渴望》夺得1991年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和北京电视春燕杯最佳女主角奖,1992年获得第三届全国电视十佳演员的十佳之首。近几年又凭借《裸婚时代》和《咱们结婚吧》妈妈角色分别获得获得安徽卫视国剧盛典年度最佳女配角奖和演技实力派女演员”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