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周杰伦完成“冰桶挑战” 林志玲遭点名

2014年08月20日10: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语:一桶冰水当头浇下,同时用摄像机记录下自己被泼的情景上传网络,这样的“冰桶挑战”你知道吗?

刘德华

  在2014年的这个夏天,一桶冰水当头倒下,微软的比尔·盖茨、亚马逊的贝索斯、苹果的库克全都不惜湿身入镜,这些科技大腕的卖力演出,全是源于一场慈善捐助。而这场公益活动,短短两天时间已经蔓延到中国。

  昨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也接受了果壳网创始人姬十三的冰桶挑战。他在完成了挑战后不仅向本土公益机构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ALS项目捐款,还点名了导演叫兽易小星、明星林更新、网络红人留几手参加该活动。有细心网友发现,王思聪“冰桶挑战”微博的位置定位,正是在武汉汉街附近,经过对视频截图的辨认,王思聪应该就是在自家万达瑞华酒店门口完成了这一挑战。武汉的网友们一时间疯狂起来,纷纷留言称:与“国民老公”王思聪离得更近一点了。

  雷军是接到DST老板尤里米尔纳的点名而参加“冰桶挑战”的,被认为是中国第一个完成此挑战的人。

  雷军之后点名了刘德华、李彦宏、郭台铭参加挑战

  关注ALS,从NBA传到娱乐圈

  事情源于半个多月前,美国前大学棒球运动员、ALS患者彼特·弗雷茨被淋冰水的视频传到网上,引起体育名人的关注。

  挑战规则是,被点名的人在24小时内,要么自己先用一大桶冰水往头上淋,并点名其他人接受挑战,如果不敢挑战,那么就向ALS公益协会捐款100美元。在国外,NBA明星科比、詹姆斯,NBA总裁亚当·萧华纷纷应战。很快,美国金融界和政界大佬们也投身于此,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等投入其中。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怯战,未能完成冰桶挑战,直接捐款100美元,还因此受到网友批评。

  8月18日,“冰桶挑战”传递到了中国。小米董事长雷军、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等大腕完成湿身挑战,在互联网上引来广泛关注。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在完成之后@刘德华、李彦宏、郭台铭参与挑战,“冰桶挑战”也因此在娱乐圈被传开。

  ALS是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的简称,患者又称渐冻人。此病会造成神经肌肉萎缩失能,有如被冻住一样。

  男神女神

  都来挑战

  在被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点名后,刘德华完成冰桶挑战并上传优酷视频,同时他点名了周杰伦、钢琴家郎朗和香港残奥金牌选手苏桦伟接棒。

  相比之前的视频来说,刘天王放出的视频满满都是大片的感觉,直接震住了网友,纷纷感叹影帝的范儿果然不一般。有网友表示:“刘天王硬是拍出了大片的赶脚,让后来者太有‘鸭梨’,这华丽的机位……真的不是上天台拍《无间道》续集吗?感觉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对于刘德华点名的大咖,网友表示不敢相信,“游戏不能玩了!level(级别)一下子拔太高!”

  周杰伦昨日中午被刘德华点名,下午就马上录了一段影片回敬,点名好友方文山跟亚洲天团五月天响应,没想到话还没说完,拿冰桶的同事就已经泼下水,让周杰伦当场愣住。

  而与刘德华同时被点名的郭台铭昨日下午也完成了冰桶挑战。令人震惊的是,他居然点名了女神林志玲!郭台铭还表示,希望林志玲“能穿着暴露点”做公益。女神会不会应战,这也让网友拭目以待。 记者刘婧

文章关键词: 刘德华周杰伦冰桶挑战林志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