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误服禁药暂离网坛 与孙杨犯了同样的错!

2016年03月09日10: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导语: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 网坛爆出重磅消息,全满贯得主莎拉波娃在洛杉矶召开的发布会中称自己因误服禁药导致药检不过关,将暂离网坛,接受禁赛处罚。

莎拉波娃莎拉波娃

  网坛今日爆出重磅消息,全满贯得主莎拉波娃在洛杉矶召开的发布会中称自己因误服禁药导致药检不过关,将暂离网坛,接受禁赛处罚。

  由于家族有糖尿病史,以及本人缺镁和心律不齐的症状,莎娃从2006年开始就服用这种由拉脱维亚科学家伊瓦尔-卡尔温斯发明的药物,该药主要可以治疗心绞痛、中风和心脏病等疾病。不过这种药物中含有今年1月1日刚被列入禁药名单的“米屈肼”(Meldonium),因此不允许运动员使用。除了莎娃之外,包括俄罗斯花滑名将Ekaterina Bobrova在内的7名运动员都因服用此禁药遭到了处罚。

  莎娃曾在去年12月22日收到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来的邮件,内容是关于违禁药品的名单,不过粗心的俄罗斯人并没有点开此链接。今年澳网期间,前世界第一药检不过关,根据条例,将从3月12日起被禁赛赛。如果能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莎娃的禁赛期将大大缩减,否则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可能面临最高四年的禁赛处罚。

  最近几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加大了打击兴奋剂力度,去年俄罗斯田径队的禁药丑闻震惊体坛,多名运动员遭到禁赛,或将错过里约奥运会。不过作为俄罗斯的标杆人物,莎娃的这次禁药事件或许另有隐情,根据世界第7自己的声明,她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服了违禁药物,这与当初深陷禁药泥沼的孙杨非常相似。

  孙杨在2014年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违禁药物曲美他嗪,因此遭到了3个月禁赛。其实,孙杨并非是故意使用禁药,因为有心肌缺血的症状,他才服用了一种叫做“万爽力”的药物,该药物含有曲美他嗪成分,可以治疗心绞痛,缓解心脏不适。在临床上,曲美他嗪是心内科常用药物。不过从2014年1月开始,万爽力被列为禁药,当时队医并没有注意到此消息,才导致孙杨长期误服,酿成祸患。禁赛风波后,孙杨重整旗鼓,在去年喀山世锦赛上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再次成为国人骄傲。

  不管是孙杨还是莎娃,服用禁药的事实已经难以改变,现在俄罗斯姑娘只能积极配合调查,给出足够证据,力争缩短禁赛期,减少不良影响。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 网坛 孙杨 禁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