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三兄弟再聚首 胡歌“控诉”已成CP受害者

2016年03月11日06:31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导语:3月8日晚,2016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暨首届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落幕,《平凡的世界》、《芈月传》、《琅琊榜》、《虎妈猫爸》等热播大剧获得各类品质奖项。郑晓龙、孔笙[微博]、李雪瓜分导演奖,侯鸿亮获得品质制作人奖,原创剧本奖则被《大好时光》的编剧王丽萍夺得。

胡歌胡歌

  3月8日晚,2016上海电视剧制播年会暨首届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落幕,《平凡的世界》、《芈月传》、《琅琊榜》、《虎妈猫爸》等热播大剧获得各类 品质奖项。郑晓龙、孔笙[微博]、李雪瓜分导演奖,侯鸿亮获得品质制作人奖,原创剧本奖则被《大好时光》的编剧王丽萍夺得。

  连盛典结束后的采访环节也是惊喜不断,侯鸿亮和郑晓龙分别透露了《琅琊榜2》和《如懿传》的最新消息,胡歌、刘诗诗同框接受采访也是话题多多。

  颁奖:胡歌满场凑CP

  首届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聚集了一拨业界大佬,小半个电视圈的艺人们也集体刷脸,为新一年的工作加油打气。出席盛典的明星都是热播大剧的参与者,基本都有奖拿,看点在于明星们在台上台下又能制造出什么话题。

  “明家三兄弟”合体

  去年一部《伪装者》让侯鸿亮团队成为国剧金字招牌,也让一众演员人气爆棚,这次“明家三兄弟”靳东、王凯、胡歌再度重逢并齐齐获奖。“明台”胡歌获年度品质表演大奖和年度最具市场号召力演员两项大奖,“明楼”靳东获得实力大奖,而“明诚”王凯则获得了人气大奖。

  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凯表示自己要向表演大奖和实力大奖努力:“我没超过两位哥哥,要多向他们学习,好好拍戏,好好做人。”对于热炒的CP概念,“老干部”靳东坦言搞不懂。胡歌则表示:“你真的觉得我们是CP的受益者吗?其实,我们是受害者。”他认为,自己和靳东、霍建华甚至其他男演员都是兄弟情,不存在爱恋的成分,“我们从戏里的兄弟感情延伸到生活中,能在工作中遇到一个志趣相投的兄弟,非常不容易。”

  近两年真人秀节目红火,但胡歌和靳东都选择了观望,靳东称:“我们还是应该严于律己,这是职业演员的自我要求,我也不想被过度消费。”胡歌则表示没接真人秀的原因是没碰到自己喜欢的节目,“我觉得演员对自己应该有所保留,演员不是信用卡,是储值卡,不能透支自己。我在这方面比较谨慎,遇到我感兴趣的可能会去尝试。”

胡歌霍建华胡歌霍建华

  “胡霍CP”同获奖

  霍建华主演的《他来了,请闭眼》获题材创新奖,他本人则在获得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奖的同时,和胡歌分享了年度最具市场号召力演员奖。有趣的是,胡歌和霍建华一起上台领奖时,颁奖人佟大为和刘诗诗错把胡歌的奖杯递给了霍建华、把霍建华的奖杯递给了胡歌。对此,胡歌打趣道:“不知道刻意安排还是偶然,我拿到的奖杯写着霍建华的名字,其实我拿他的、他拿我的都是一样的。”

  现场胡歌主动谈起自己和霍建华的关系:“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气场,每个走得近的人都是气场非常合的人。我们能获得这个奖可能不仅仅是跟我们的戏有关,大家总开我和华哥的玩笑,我觉得这种情感也是一种号召力。”当被主持人要求用一句话形容他们的关系时,胡歌干脆放话:“是胡也是霍,是霍不用躲!”

胡歌刘诗诗胡歌刘诗诗

   胡歌刘诗诗同框

  在后台,近年很少同框出现的唐人“一哥一姐”胡歌与刘诗诗相伴出现。因为婚期将近,刘诗诗和吴奇隆的婚礼成为关注焦点,刘诗诗说话不会绕弯是娱乐圈出了名的,当被问及婚礼细节时,她又是三缄其口。一旁的胡歌赶忙“挡枪”,他自称刘诗诗“娘家人”,要隆哥好好疼爱自己的家人。刘诗诗也略微松口,称自己已经敲定了伴娘团,婚礼正式喜帖还没发出。当媒体追问具体人选时,刘诗诗又卖起了关子:“到时候大家就知道了。”见到现场一阵尴尬,胡歌急忙出来帮腔:“大家不要问了,给我留点悬念好不好!我本来很期待当伴娘的。”

  被问到师妹都结婚了,师兄怎么还不抓紧,有压力吗?胡歌说:“没有压力啦,又不是看女方的年龄,吴奇隆比我大一轮呢,我还有一轮的时间。”胡歌还称自己不太能接受忘年恋:“年龄差需在10岁以内。”

  论坛:天价大剧受关注

  这两年因为《花千骨》、《甄嬛传》、《琅琊榜》等众多IP改编作品获得观众追捧,这也使得各大影视公司不惜花天价购买IP成为话题。在本届制播年会论坛上,有两部新剧受到了格外关注,分别是《甄嬛传》、《芈月传》的衍生剧《如懿传》和《琅琊榜》的续集《琅琊榜2》。

  《如懿传》:郑晓龙直呼压力大

  今年年初,有传闻称《如懿传》已被某视频网站以8.1亿元的价格拿下独家网络播出权。按照预计90集的片长来看,单集网络播出成本突破900万元。本届制播年会还传出该剧将于明年登陆江苏卫视[微博]和东方卫视的消息,卖给两家的单集价码均为300万元。

  对此,新丽传媒副总裁、《如懿传》制片人黄澜当场回应:“外面都是传的,大家听听就好了,我们与电视台、视频网站都签了保密协议,所以具体价格是不会对外说的。即使卖出天价也没有多值得骄傲,重要的还是把剧拍好。”

  在“财大气粗”的资本市场的裹挟中,艺术创作该何去何从?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表示,资本并非洪水猛兽,如果一部国产剧能有美剧的投资量,制作水准势必会提升一个档次,“这几年来随着外部资本的涌入,也能明显看到剧的质量和演员成长的变化。”

  身为创作者的郑晓龙导演则直呼压力山大:“卖那么多钱,能给电视台、网站带来同样的回报吗?这种压力让我特别不舒服,以前拍戏从没想着要给他们挣多少钱……”郑晓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说实话,我不太喜欢重复一种类型,所以应该不会当《如懿传》的导演,但如果你们希望我加入,我也会贡献我的力量,给剧本、拍摄提一些建议。”

  《琅琊榜2》:侯鸿亮承认卖价高

  还没开拍就传卖出天价的还有《琅琊榜2》。有消息称,《琅琊榜2》卖到了1200万元一集,对此,制片人侯鸿亮回应:“《琅琊榜2》真的挺高,出的价格比我想象得高,但我没有接受那个最高的价格。《琅琊榜》第二部要和网络在一起,尝试如何与各种平台结合。”

  至于《琅琊榜2》的故事架构是否延续上一部,侯鸿亮表示,剧本还未完成,不方便透露,“剧本正在创作中,大概年中的6、7月份会出来。”演员阵容方面,侯鸿亮也期待能看到第一部的演员悉数回归,但还未最终敲定。但刘涛在接受采访时说漏嘴:“今年安排挺满的,除了要拍《欢乐颂》第二季,还有《琅琊榜2》。”胡歌也表示:“期待能再演第二部。”看来,霓凰郡主和梅长苏应该能在《琅琊榜2》中重聚。

文章关键词: 胡歌 刘诗诗 霍建华 C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