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招工 娶妻 养老三危机爆发 你能hold住吗

2015年10月23日07:24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2020年后的日子不会太好过,一大波困难即将来袭。经过人口学者和高级统计师计算,届时中国会全面爆发招工难、娶妻难和养老难等问题。

危机时代到来危机时代到来

  2012年被神乎其神地预言为世界末日年,恍恍惚惚世界末日安然度过了,谁知道2020年又是一个中国“危难”年。小编不是吓唬大家,2020年后的日子不会太好过,一大波困难即将来袭。经过人口学者和高级统计师计算,届时中国会全面爆发招工难、娶妻难和养老难等问题。

  一、 招工难

  计划生育政策大家都知道,都是独生子女,人口出生率就锐减,这一批的劳动力自然也骤降,未来供给不足、劳动力短缺问题不可小觑。经过数据计算,2021年后,20~34岁的青年劳动力呈悬崖式下降,尤其是2030年之后,由于后备劳动力极具大幅减少,中国会有超过8000万人的劳动力缺口。

去哪一家公司比较好呢去哪一家公司比较好呢

  8000万啊同志们,答应我千万不要在那个时候做老板,因为你会招不到员工。还是像小编一样勤勤恳恳做一个打工族就好,熬到那个时候咱们都是稀缺人才,还不农奴翻身做主人?什么叫水涨船高,工资不翻几番姐不给去!不过招工难的情况一出现,人才缺乏岗位空着,社会的创新能力就会弱化,经济增长也会受到制约,我大中国看样子到时候是够头疼了。

   二、 娶妻难

  看到“娶妻难”三个字,小编真是替广大男同胞捏一把汗,据统计 2020年后,同龄段男性比女性多近3000万人,年龄段越低则差距越严重。娶妻难则将成为社会和家庭的一个重大难题。如此严峻的形势各位男同胞感到害怕吗?万一到时候你也是其中一员找不到媳妇睡不到热炕头咋办?

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这“娶妻难”危机还很容易引起轰动,娶不着老婆是多么让人着急的事情,有人说同龄的没有就找低龄的呗。有专家表示该情况或会造成早婚、订婚、婚姻买卖现象增多,导致婚姻错位、代际争夺及婚外情、第三者插足、非婚生育、性犯罪等社会现象增加。看样子以后可不是“剩女“时代了,妥妥的“剩男”当道。

  要想不当“剩男”,俗话说得好,从娃娃抓起啊!看看人家小诺一,这才几岁和小夏天就已经亲亲热热、甜甜蜜蜜了。再看看你,差了那不是一星半点儿,2020年你不光棍谁光棍。别怪小编没提醒你,身边要有个女闺蜜可别错过,浑身解数那都使出来,肥水流到外人田里可哭都来不及。男同胞们看样子要抓紧时间让自己变成优质男,这样才能拥有竞争力早日脱离单身行列。至于女孩子们,妈妈再也不用我们担心嫁不出去了,三千万男人好好挑一挑吧,别急着找个渣男就跳到大锅里去,有的是要把你捧在手心里当“优乐美”的人。

  三、 养老难

  老龄化问题一直是国家在致力于解决的事情,有数据表示2050年,我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数量将达到4亿,占总人口将超过30%。面对老龄化的到来,我国无论是从物质上还是心理上都并没有做好准备,现有社会保障体系如何你看看社会版群众投诉就清楚了。体系不健全、水平低、养老金缺乏,社会保障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四二一家庭结构压力大四二一家庭结构压力大

  从老龄人口上来说危机出现在2050 年,可前文已经在“招工难”中提到2020年后青年劳动力出现严重缺乏。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真正的养老危机在2020年就将爆发。人口结构失调导致我国不具备供养老年人口的能力。独生子女结合出现了“四二一”家庭结构(四个老人两个年轻人一个孩子),上有多位老人下有孩子,能否承受住这样的重负就看大家的身心是否足够坚强了。

  2012年会是世界末日那是玛雅人的预言也并没有成真,可是2020年的三大危机却是经过人口分析和数据研究结结实实得出的结论。我国已经对计划生育政策进行了一定程度地开放,对于我国人口结构积极做出调整,不过显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2020年后的中国究竟会变成什么样,谁也不知道,不如现在没对象的找个对象,没生孩子的多生个孩子,没攒到钱的多攒点钱,缺啥补啥才是顺利度过危机的上策。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2020年 危机 养老 招工 娶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