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最吝啬的有钱女人去世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5:27 东方早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利昂娜-赫尔姆斯利的一生相当传奇。

  傲慢、贪婪、吝啬、权力、财富、逃税入狱,这是人们对利昂娜-赫尔姆斯利(Leona Helmsley)的印象。8月20日,这位自称为“女王”的纽约酒店大亨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格林尼治小镇因心脏衰竭去世,终年87岁。

  从灰姑娘到“女王”

  利昂娜出生于美国大萧条时期纽约一个贫困家庭,在家中排行第三,父亲是一名制帽匠。后来她移居布鲁克林,由哥哥在那儿带大,10多岁时曾当过模特。

  她的第一次婚姻嫁给了一个律师,这段婚姻维持了11年。他们曾有一个儿子,但却不幸死于1982年。后来她在1953年嫁给一个染色加工公司老板,1960年离异,但她很少提及这宗婚姻。

  1960年,利昂娜在曼哈顿从事豪华公寓销售工作,9年后成为一家

房地产公司Pease & Elliman的副总裁,其后,成为合作公司Sutton & Towne Residential的总裁。

  在一个房地产界舞会上,容貌姣好的利昂娜结识了曼哈顿的房地产大亨哈里-赫尔姆斯利(Harry B. Helmsley),当时,哈里被认为是全美最富有的人之一。哈里在与结婚33年的妻子离婚后,1972年4月,51岁的利昂娜和63岁的哈里结婚。

  由此,利昂娜开始进入公众视线。

  “吝啬女王”惹人厌

  利昂娜开始掌握酒店实权从1980年开始,她在赫尔姆斯利酒店主持会议。那时,赫尔姆斯利酒店在全国有30家连锁酒店。

  酒店职员都深知利昂娜容易暴怒的坏脾气,职员们在她去酒店突击视察时发明了一个警报系统,但后来被她识破。

  利昂娜在酒店的一个杂志广告中成功塑造了她的“女王”形象。广告中,她身穿晚礼服在酒店宣布“这是世上唯一一个拥有女王的酒店”,从此,利昂娜这个名字在美国家喻户晓。像这样的广告持续了将近10年。事实证明这些广告是成功的,广告主管说,利昂娜对一流服务品质的坚持塑造了酒店的个性形象。

  由于经常恐吓下属,利昂娜与人结怨不少,后来因逃税犯罪被控诉时,证人们在庭上把她描述成可恨的、奢侈的、满嘴脏话的女人,而其中最著名的是她的前女管家作证说,利昂娜曾对她讲“我们这样的人是不需要纳税的,只有小人物才纳税”。对于这些负面证词,利昂娜的律师并不否认,但他要求陪审员不要人身攻击利昂娜,他说:“我不相信赫尔姆斯利夫人被(这样)控告为一只母狗。”

  当时,80岁的哈里因精神不佳、记忆衰竭被判定无法出庭。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