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职场智慧:你永远问不出的办公室疑问(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1:52 经济参考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午餐问题

  午餐问题

  举一个例子,你敢中午出去吃一顿像样的午餐吗?这问题看似简单,却常常困扰着银行职员。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抱怨:“我的同事中没有一个人好好吃午饭。他们要么在座位上迅速扒几口快餐,要么一边工作一边嚼几块饼干或巧克力。我可以肯定,花半个小时从容地吃一份像样的午餐后,我照样能把所有工作做完。可是,既然没有一个同事出去吃午餐,我也就不敢那么做了。”

  凯拉韦给出她的解决办法。在她看来,问题的实质是认清自己是不是一个服从者。“有些人会打破规矩,想出去吃就出去吃。他们大多才华横溢,且有一股内在的傲气。他们中有一小部分人会因桀骜不驯而被开除,但更多人会以惊人的速度平步青云。”

  凯拉韦在书中不仅给出自己的观点,还列出部分读者在其《金融时报》专栏里对同一问题的留言。一名华尔街银行业务员说:“如果你想继续在华尔街混下去,就决不能出去吃午餐。养成这个习惯吧,否则趁早改行。”

  一名46岁的金融家则建议:“午餐是为聪明人服务的,他们利用午餐来建立客户关系。如果有人对此不屑一顾,那就对他说,这是一种商业行为。”

  书中列出的其他办公室问题还有:如何让我的妻子与同事打成一片?我该如何对雇员说你身上有股臭味?同事被炒鱿鱼,我该在他的离职卡上写些什么?……所有问题,凯拉韦均不厌其烦,一一作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