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新闻官的白宫之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6:24 《淑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一任女性新闻官迪迪-梅尔斯

  希拉里参选美国总统尚在激烈角逐之时,又有人搭上了她的顺风车——迪迪-梅尔斯(Dee Dee Myers)。她是克林顿当选总统时任命的第一任女性新闻官,也是白宫历史上第一个女性新闻官。梅尔斯最近出版了新书《为何女人该统治世界》,这个极富挑战性的标题不仅让人们对她的白宫生涯产生了好奇,更把它和希拉里参加的总统大选联系了起来。

  几年前,梅尔斯还在上幼儿园的小女儿凯特无意中说了一句话,让她这个做母亲的人大吃一惊—“只有男孩儿才能当美国总统,女孩儿可以当总统夫人。”作为白宫的第一任女新闻官,梅尔斯非常不希望自己的女儿从小就产生这种误解—总统是男人的专利。这也成为了《为何女人该统治世界》(Why Women Should Rule the World)一书最初的成书灵感。白宫也有性别歧视别看《为何女人该统治世界》这个题目起得咄咄逼人,但在梅尔斯这本半自传,半女性宣言的书中,实际上有不少委屈和牢骚:原来优秀到能够进入白宫工作的女性也会遭遇性别歧视!梅尔斯今年46岁,在任职白宫新闻官之前当过脱口秀主持人和热播长篇美剧《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的编剧顾问。据说剧中那位令人敬畏,和媒体斗智斗勇的女发言人茜洁(CJCregg)的原型就是梅尔斯。而且1993年克林顿夫妇入主白宫时,梅尔斯确实是作为新闻发言人被招募的。由于当时的白宫新闻官乔治-斯蒂芬诺普罗斯(George Stephanopoulos)在刚任职时就屡屡冒出口头错误,梅尔斯便获得了机会,从而取而代之。当时她只有31岁,是白宫史上年龄最小的新闻官之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