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新闻官的白宫之路(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6:24 《淑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迪迪-梅尔斯曝光希拉里“内部绰号”

  曝光希拉里“内部绰号”

  “那时我们都管她叫‘最高法院’。在克林顿要作出重大决策的时候,大家私下都会问:‘最高法院’通过了没?——如果希拉里没有同意,总统先生八成会改变主意。”

  《为何女人该统治世界》的出版恰逢希拉里竞选如火如荼的时候,从2月26日问世至今短短两个多月间,就在亚马逊网站上获得了四星级的热评。作为曾经的白宫中人,梅尔斯讲述的自己眼中的希拉里也成为了读者们的一大看点。梅尔斯在书中爆料说,早在第一夫人时期,希拉里在白宫的影响力就已经人尽皆知。“那时我们都管她叫‘最高法院’。在克林顿要做出重大决策的时候,大家私下都会问:‘最高法院’通过了没?如果希拉里没有同意,总统先生八成会改变主意。”她甚至在宣传新书的采访会上暗示说,自己当时和希拉里的关系并非十分融洽:“希拉里非常关注媒体对总统和克林顿政府都写了些什么,有时甚至比克林顿本人还要紧张。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怨恨她对待我的方式,但我希望当时在很多事情上她能对我直接一些。

  这倒不是说我们总是要较劲,但有好几次如果我们能沟通得更深入些,可能会获得更好的结果。你知道白宫是一个水很深的地方,勾心斗角从没停止过。”尽管和希拉里私交不甚亲密,但梅尔斯还是在书中坦言,她承认希拉里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连自己8岁的小女儿都被她的竞选演讲折服,成了希拉里的铁杆粉丝,把自己“只有男人才能当总统”的话抛在了九霄云外。而对于梅尔斯自己来说,希拉里参加竞选已经不仅仅是她自己实现理想的诉求,而是成了美国人对待女性和权力态度的一面放大镜。“虽然希拉里在竞选中面对的问题不全都和性别有关系,但的确有很多大男子主义者在她的竞选活动上高举着‘给我熨衬衫’的标语给她难堪。但她是那种被击倒就很快能爬起来的女人,在俄亥俄州的反败为胜就是最好的证明。无论希拉里能否取得最后胜利,她在参选中的出色表现也已经把女性在政治中的地位又推动了一步。”当有记者问梅尔斯,她支持奥巴马还是希拉里当选总统时,这位前白宫第一女新闻官一语双关,漂亮地回答了这个刁钻的问题:“我属于民主党,个人对希拉里和奥巴马没有偏倚,尽管两人特点截然不同,但相信他们都能当好总统。但好在奥巴马是男人,如果他是女人,那2年的国会参议员和8年的律师经验绝对难以服众。大概很多人都会说:小甜心,快回家去长长见识再来参选吧!我关注的女性不局限于美国,我更希望利比里亚、阿根廷和爱尔兰等其他国家的政坛上能出现更多的女性身影!”(文/刘铮筝 图/IC/CFP/Gettyimages)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