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陨落的时尚巨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50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设计巨匠Saint Laurent

  法国时尚巨匠Yves Saint Laurent于本月1日在巴黎永远离开了我们,他的辞世,勾起了时尚界更多的伤心回忆:世界知名彩妆大师植村秀于去年12月29日因急性肺炎去世;被誉为“服装界的天才建筑师”,米兰“3G”之一的意大利设计大师Gianfranco Ferre于去年6月病逝于米兰;帽子女王Isabella Blow于去年5月7日去世……

  世人举办了很多的哀悼仪式来悼念这些天才人物,但这一切都已经无法挽留他们远去的脚步。虽然说由生到死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但那些给我们生活带来改变的天才退出视线也总让人唏嘘不已。斯人已去,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其经典作品和经典事迹的影响力仍在继续,并将永恒。

  设计巨匠Saint Laurent

  女性穿上烟装“挑战”男权

  圣罗兰的设计风格讲究剪裁、结构、线条,也充满艺术气息。

  在上世纪年代,女权尚未启蒙的年代,Saint Laurent大胆的让女性穿上烟装,走进男性的专业领域,踏进烟室的知识殿堂,这一袭烟装,在当时被誉为了宣扬女权的象征。女子一旦身着烟装,即显出一种独特过人的倔强性格,因为很清楚认识自己,才会把衣服无所顾忌的穿得对穿得好。

  “既阳刚又柔美”是Saint Laurent烟装的特色,他将当时象征着男权的烟装中率先融入时尚元素,跳脱男装裁剪的巢臼,柔化烟装的刚硬线条,让烟装变得更有女人味,暗喻禁忌应该被打破,鼓励女人勇于挑战男权。此后,Saint Laurent几乎每年都会推出不同款式的烟装,有裙装也有裤装,风格迥异,可以清晰看到随着时代转变,烟装款式的相应变化,这些烟装既是Saint Laurent送给天下女人的一件礼物,也见证着永不逝去的烟装经典。现代女性职业裤子套装便是由Yves Saint Laurent而来,也许全世界摆脱裙装束缚的女性由此应该感谢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