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妻子:多次因口无遮拦遭攻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4:16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巴马夫妇(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金羊网)

  米歇尔·奥巴马:美国准第一夫人

  1989年,一个名叫巴拉克·奥巴马的哈佛新毕业生被分配到米歇尔手下,由她负责指导。他们是事务所中仅有的两个黑人。当时奥巴马对公司法兴趣不大,对这位学姐却很感兴趣。米歇尔起先不理会奥巴马的追求,因为他们毕竟同在一家事务所上班,他的地位也比自己低很多,但爱情终于占了上风。“最后,我把她磨垮了。”奥巴马在回忆录中写道。

  文/史丹

  如果巴拉克·奥巴马在11月的大选中当选美国总统,那么他的夫人米歇尔也将创下美国第一夫人的两项纪录: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夫人,以及个子最高的第一夫人——5英尺11英寸,相当于1米80出头。

  拍扳决定让丈夫参选

  有实力问鼎美国总统的第一个黑人其实不是奥巴马,而是1991年海湾战争的主帅、在老布什政府中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美国最高军职)的科林·鲍威尔。从1990年代中期开始,就不断有人——尤其是共和党人怂恿鲍威尔出来竞选。

  看到自己一路领先的民意支持率,鲍威尔有点心动。但最终他在1995年和1997年11月两度宣布:不参加1996年和2000年的总统选举,让很多人大失所望。导致鲍威尔放弃的关键原因,是他夫人阿尔玛的坚决反对。

  “你们以为每个人都热爱科林·鲍威尔,实际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他。”她事后透露了对丈夫安全的担忧,“我不想描述我们收到的仇恨邮件。”她甚至向丈夫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你要竞选,我就离开这个家。”

  与鲍威尔夫人不同,米歇尔·奥巴马没有因为担心丈夫的安全而劝阻他参选,这位学历和才气丝毫不输给丈夫、当律师比丈夫还早、年薪比丈夫更高(30万美元)的职业女性没有那么多顾虑。

  2004年奥巴马竞选国会参议员时,米歇尔在商界的人脉为丈夫帮了大忙。两年后,在外界劝进呼声日益高涨、丈夫开始有意参加总统角逐时,她催促他的顾问们拿出如何筹款、如何与希拉里及其他参选人对阵的规划蓝图,并出席了所有策略讨论会。

  2006年年底,在看到一份详细的计划书后,米歇尔终于亮出自己的绿灯。第二年2月,奥巴马才正式宣布披挂出征。

  另外,正是由于她的心直口快,对奥巴马的人身威胁或许还没有出现,但对她的言语攻击已经进行过好几轮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