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妻子:多次因口无遮拦遭攻击(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4:16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奥巴马

  口没遮拦

  有人这样形容米歇尔的特点:意志坚定,说话直率,风趣大胆,有时很尖刻。她曾表示:“我一直在尽量真实地表现出自己。我的言论来源于我的个人经历、观察和挫折。”

  她说自己不喜欢政治,她丈夫竞选总统就选这么一次,不过她也喜欢难有一次精彩的拼搏。

  尽管奥巴马的竞选主题是希望,米歇尔有时却将美国描绘得阴暗不堪。例如她在威斯康星州曾说:“在我这辈子,在共和党和民主党政府的执政下,普通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糟了。现在也没有好多少。”

  在南卡罗莱纳州:“美国被恐惧引导着……我们成了一个挣扎求生的民众勉强度日的国度。”

  在北卡罗莱纳:“人们的生活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艰难……当你一直在忙于挣扎时,你就没有时间认识你的邻居……事实上,你觉得自己很孤独,因为你觉得自己过得如此艰难,一定是你自己的错……你变得害怕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东西,因为你不知道这是谁的错,为什么你控制不了生活,为什么你不能为你的孩子争取到一个更好的未来。”

  在加州的一次演讲中,她对奥巴马执政后的前景展望,则让很多人不敢苟同:“巴拉克·奥巴马将要求你们去工作,他会要求你们抛开你们的愤世观点,放下你们的分歧,走出你们的孤立,走出你们的舒适地带……巴拉克决不允许你们回到你们惯常的生活——不积极参与,消息不灵通。”

  2月份在洛杉矶的一次民主党辩论会上,当被主持人问到是否会选择希拉里·克林顿作为竞选搭档,奥巴马客气地说:“她肯定在任何人的短名单中。”但后来在接受ABC电视台《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米歇尔就不那么大度了:“我得考虑考虑。我要考虑一下政策,她的手段,她的语调。”

  克林顿的支持者曾批评说,米歇尔的演讲“太长又不合时宜”。

  对丈夫她也曾开玩笑说,他睡觉时会打呼噜,早上醒来时有口臭,生活上有不少坏习惯,比如经常忘了把黄油放回冰箱,没有为面包篮换上塑料保鲜膜等等。

  不过,米歇尔也不乏幽默感。有一次在南卡罗莱纳州一所教堂演讲时,她说自己和丈夫的学生贷款到现在还没有还清,“后来又我听说:迪克·切尼是我们的亲戚!(当时有新闻报道称奥巴马与切尼有同一个祖先)看来,我们是有点指望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