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妻子:多次因口无遮拦遭攻击(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4:16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米歇尔-奥巴马(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不爱国”与“恐怖分子手势”

  米歇尔最遭非议的一句话,是今年2月她两度在为丈夫造势的集会上表示,由于丈夫的成就,“这是我成年以后,第一次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

  她的直接对手、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的夫人辛迪事后笑盈盈地对媒体说:“我一向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田纳西州的共和党组织还特意制作了视频,让各式各样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为国家的自豪,中间穿插以米歇尔说那句话的情形。

  最后奥巴马都看不下去了。在接受ABC电视台采访时,他奉劝共和党人“应该离我妻子远点”,田纳西共和党制作的视频“令人厌恶”,“低品位”。他还警告说:“如果共和党人认为,他们将试图使米歇尔成为这些选战中的一个话题,他们最好小心一点。”

  6月初,在奥巴马宣布自己赢得民主党总统提名后,夫妻俩在台上用攥紧的拳头互相轻击(fist bump)来表示庆祝,这个动作被福克斯新闻频道评论员E·D·希尔称为“恐怖分子的击拳致意”(terrorist fist jab)。

  尽管希尔后来已经为此道歉,但米歇尔18日还是亮相ABC电视台的热门日间谈话节目《The View》,目的是重新诠释、包装自己的形象。

  一出场她就与主持人之一、喜剧演员胡皮·哥德堡互相击拳,哥德堡开玩笑地问:“和你作这个动作,我是不是应该担心?”“告诉你吧,我没有那么新潮,这是我从年轻的助选人员那里学来的,它是新的high five(指高举五指张开的单手,互相击掌鼓励)。”

  另外,保守派杂志《国家评论》曾用米歇尔一张带有怒容的脸作为封面照片,标题是“牢骚夫人”。与她同名且同为黑人女性的右翼专栏作家米歇尔·马尔金给她贴了个标签:“他的怨毒的另一半”。

  总统竞选人的夫人成为人身攻击的靶子,这在美国历史上并不罕见。早在1828年的选战中,约翰·昆西·亚当斯的支持者就把安德鲁·杰克逊的母亲称作“娼妓”,并嘲讽他的爱妻瑞秋是“被定罪的通奸犯”、“婊子”。军人出身的杰克逊怒不可遏,以决斗的方式捍卫妻子的名誉,在其中一次亲手杀死了妻子的诋毁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