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版潘金莲谁更妩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1:57 新浪女性

  文/铜豌豆1980(blog)

  几十年前,一个被几十年后誉为“最了解女人”的女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正经女人虽然痛恨荡妇,其实若有机会扮个妖妇的角色的话,没有一个不跃跃欲试的。”对号入座之后,这句话也可以演绎如下:“正经演员虽然痛恨潘金莲,其实若有机会扮她的话,没有一个不跃跃欲试的。”因此无论《水浒传》还是《金瓶梅》中那个“年方二十余岁,颇有些颜色”的潘金莲,几十年来一直在马不停蹄的赶赴影视人为她所设的盛宴。下面我们做个盘点,到底有过多少个“妖娆”的潘金莲,曾让我们“先自酥了半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香兰(1955年)

  一、《金瓶梅》—李香兰(1955年)

  1955年,由王引导演,吴家骧、李香兰主演的第一部《金瓶梅》亮相。关于李香兰有着众多传奇:她是中国人收养的日本少女,她是当年的“东亚第一影星”,她从最初的“文化汉奸”转变为促进中日友好的文化使者……不过现在以及未来的观众们,唯一还有机会目击的,只剩下她演的潘金莲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张仲文(1964年)

  二、《潘金莲》—张仲文(1964年)

  素有“最美丽的动物”之称的张仲文所饰演的潘金莲突显了角色本身的野性、豪放形象。与此,张仲文所饰演的潘金莲也是如此之多版本中最大气凛然的一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真山知子(1968年)

  三、《金瓶梅》—真山知子(1968年)

  1968年,日本导演若松孝二拍摄了《金瓶梅》,由红理子、伊丹十三、高島史旭、真山知子出演。尽管这部片子是由日本导演拍摄的,但是这部影片却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真山知子的表演也是非常的到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胡锦(1974年)

  四、《金瓶双艳》—胡锦(1974年)

  1974年,李翰祥执导,主演有陈萍、夏萍、胡锦,成龙还在其中饰演了卖梨的郓哥。胡锦演绎刻画出的“风骚入骨”的潘金莲颇合传统观点,尤其结尾处安排那淫妇再次狰狞杀夫,不仅具备出乎意料的震撼效果,而且充满宿命意味,不失为画龙点睛的妙笔。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