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曝捐精由护士出手 帮助取精引哗然(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1:27  新浪女性论坛

网传照片的真实性令人怀疑
图网传照片的真实性令人怀疑

  【延伸阅读】

  男子车祸身亡 痴情女友欲取其精子人工授精

  相恋两年零七个月,22岁的新洲女子蔡晓希(化名)和32岁的男友李亚东(化名)终于决定在明年元旦步入婚姻殿堂。然而,李亚东意外车祸身亡却让两家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就在这时,蔡晓希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要提取死去男友的精子,为他生个孩子。

  幸福情侣 原本决定元旦举办婚礼

  今年10月6日晚7时15分,江夏十字岭加油站附近,一辆急速行驶的小轿车突然失去控制,撞向正在路边行走的李亚东。

  当女友蔡晓希赶到江夏区人民医院时,李亚东已经昏迷不醒。他头部受伤,先后做了两次手术。因伤势太重,后又转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救治。9日上午11时,李亚东经抢救无效死亡。

  李亚东是福建泉州人,10年前,他的父亲在一次车祸中身亡,此后,他与双目失明的母亲一起生活。大学毕业后,李亚东留在武汉工作。蔡晓希回忆,2006年年初,蔡父经常在汉阳的一家副食店里打麻将,李亚东经常来副食店买烟,就这样,蔡晓希和李亚东相识了。

  两人交往后,感情迅速升温。今年中秋节,蔡李两人定亲,并决定在明年元旦举办婚礼。

  取精生子 家人支持她的决定

  “我要为他生个孩子。”10日早晨,蔡晓希突然记起曾看过有关“提取亡夫精子生子”的文章,于是,她做出了这个大胆的决定。

  “我将这个决定告诉了父亲。他沉默了很久,长叹了一口气,没有反对。”蔡晓希说,男友的妈妈孤苦伶仃,无人照料,一直盼望着抱孙子。蔡晓希认为,现在能够为死去男友做的就是为他生个孩子,然后照顾他的母亲。

  目前,李亚东的遗体仍安放在武昌殡仪馆的冷藏室内。


真实性令人怀疑
真实性令人怀疑

  专家

  精子存活的可能性很小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中心副主任朱长虹介绍,根据医学常理推断,人死后,精子还可以存活8小时,越早动手术,其精子的活力越强,将来进行人工授精的成功率也越大。

  朱长虹认为,李亚东已经死亡整整7天,其精子存活的可能性非常小;即便有存活的,质量也不高,不能用来进行人工授精。

  “另外,从死者身上提取精子,涉及到死者的监护人、法律与伦理方面的因素。受影响的方面很多,程序很复杂。”在朱长虹看来,蔡晓希的愿望不现实。

  律师

  “她的行为有可能让法律无所适从”

  “遗体取精本身不算违法,只要监护人同意即可。但我国卫生部明文规定,禁止医疗机构给单身妇女实施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著名医学伦理专家、北京大学医学部伦理学教研室主任李本富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说。

  昨日,武汉某律师事务所夏卉青律师认为,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以及湖北省计划生育条例虽未对非婚生育明令禁止,但从立法精神来看,对非婚生育都是持反对意见的。

  “一旦蔡晓希接受人工授精,其行为违反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相关规定;但作为女性,她又有生育的权利。这样,她的行为,很有可能让法律无所适从。”夏律师表示,从法律上讲,如果真的生了孩子,男方亲属是否享有孩子亲属的权利尚是个法律空白。一旦发生纠纷,法律将无法解决,当事各方仅能够从家庭伦理角度来处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单身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